11月8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1-08 08:38:14

  中国证券报(专区)

  商务部:前9月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8.8%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指出,1-9月,我国服务进出口呈以下特点:一是从新兴服务领域看,进出口继续延续今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新兴领域进出口10495.3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出口5156.5亿元,同比增长8.5%,高于整体出口增速4.4个百分点。

  严管不合规资产入池消费金融ABS发展规范有序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在交易所市场挂牌转让的消费金融ABS产品超过1900亿元。专家认为,该类产品受到监管层的严格监管,建立起了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可以控制运行不规范、风控不严谨的企业进入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市场。同时,该类产品严格规范基础资产的合法合规性,严格控制“校园贷”“首付贷”等不符合国家政策、法规要求的资产入池,目前整个市场运行发展规范有序。

  进入国产替代进程半导体行业景气将持续

  日前,国内最大的分立半导体器件制造商乐山无线电发布提价公告函称,12月1日起对产品价格在当前售价基础上调10%以上。据了解,由于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上涨,加上市场需求旺盛,今年以来半导体器件行业景气持续。

  停牌近一年的德奥通航继周一跌停后再遭跌停

  停牌近一年的德奥通航继周一跌停后,昨日再遭跌停。全天,德奥通航封死跌停并未打开,尽显弱势。截至收盘,该股以18.71元,跌10.00%报收。周二,德奥通航全天成交额为873.76万元,换手率为0.18%。据数据显示,7日,主力资金净流出该股金额为645万。

  上海证券报(专区)

  券商10月成绩单亮相全年业绩或超预期

  一份亮眼的单月业绩简报,让沉寂近两个月的券商股再度受到市场关注。昨日,券商个股全线飘红,龙头公司涨幅居前。统计数据显示,27家可比上市券商10月合计实现母公司口径(下同)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其中龙头公司中信证券更是实现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倍增。

  超七成公司交强险承保亏损小险企成本居高不下

  交强险已进入经营盈利的第四个年头。但解析交强险数据不难发现,投资依旧是拉动这一强制性险种盈利的“功臣”。伴随着2016年交强险成绩单的发布,60家获批经营该业务的险企盈利状况、承保业绩一一揭开面纱。

  IPO六家上会五家被否新发审委严在哪儿

  昨晚,证监会公告的发审委第35、第36次会议的审核结果,创出了一个纪录:当天(11月7日)上会的6家拟IPO公司中,5家被否,仅一家成功过会。至此,第十七届发审委自9月底履职以来,已审核36家公司,除三家暂缓表决外,仅有20家过会,通过率降至56%;被否公司达13家,否决率升至36%。

  两大股东结为一致行动人*ST金宇控制权或易位

  因筹划重大事项于11月7日停牌的*ST金宇,时隔一天火速复牌。*ST金宇股东南充市国资经营公司与北控能源旗下多家子公司结成一致行动人,以期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中采取“一致行动”,以共同控制公司。

  证券时报(专区)

  郭树清:努力开创银行业监管工作新局面

  近日,银监会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报告会。他在会上提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开创新时代银行业监管工作新局面,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去通道+降杠杆券商资管前20强六成规模缩水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排名前20名的券商资管规模合计达10.74万亿元,占券商资管行业总规模61.79%。在这20家券商中,有12家月均规模减少,其中有3家缩水均超出1000亿,海通资管规模从一季度的8519.72亿元减少至三季度的4526.7亿元,减少了将近4000亿,排名降至第10位。

  两融规模连续4日站稳1万亿之上

  进入11月,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连续4个交易日站在1万亿以上。这也是自2016年1月15日跌破1万亿之后,首次登上万亿大关。不少分析人士称,两融余额的增减基本与A股行情走势正相关,而万亿元是一个重要关口,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

  蒙草生态可转债申请被否发审委关注PPP项目

  蒙草生态(300355)11月7日晚间公告,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公司本次可转债申请未获通过。据了解,在近期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趋热的背景下,蒙草生态是首家可转债申请被否的公司。

  证券日报(专区)

  第三批混改试点招地方国企入伙26家地方上市国企停牌

  作为本轮国企改革中的一大重要看点,市场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加速推进。《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除已明确首批9家央企混改试点以及第二批10家试点企业外,发改委还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并指导制定和批复试点方案。

  自由贸易港政策持续性催化港口等三类公司价值凸显

  自3月31日国务院发布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首次正式提出设立自由贸易港区后,“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出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分析人士认为,这更是显示出建设自由贸易港已经成为未来几年我国重大的战略经济决策。

  租赁住房REITs渐成风口十万亿元存量资产待证券化

  作为中央大力提倡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重要一环,长租公寓近来也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对此,高和资本执行合伙人周以升表示,在政府支持的公租和廉租房市场和市场化的公寓租赁市场中,将会产生十万亿元级别的存量资产亟待证券化。

  大股东股权遭拍卖*ST东数或陷无实际控制人境地

  连续于2015年和2016年业绩报亏的*ST东数将面临2017年年报的大考。然而,在大考来临前夕,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却面临提前离场的境地。*ST东数表示:“由于大股东股权被法院裁定准予拍卖,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