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京东金融不想颠覆谁也不想干掉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1-07 14:46:01

  11月7日电(杨晓波) 6日,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在京举行。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表示,这是一个“机遇只待此时”的时代,是一个“包容、共享、共赢发展”的时代,是一个“科技赋能增效”的时代。在他看来,人工智能既是一种技术,也是一种思考方式。

  刘强东认为,任何一家公司,定位很重要。企业小的时候是初生之犊不畏虎,充满着冲撞力。经常惦记这个,惦记那个,干掉这个行业,干掉那个行业。随着公司不断做大,发现企业的做大需要一个庞大的生态体系,这样整个行业才能够逐步健康和健全起来。“京东金融的定位就是:并不想颠覆谁,也不想干掉谁,我们是大家的盟友,是好的合作伙伴。”他介绍道。

  “我们认为,并不是非要把哪家公司整死,非要把传统行业干掉才能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真正伟大的公司是能够照顾整个生态系统,所以京东永远是希望成为合作伙伴的盟友,成为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帝国,不会成为一个控制全球或者行业的公司。”刘强东表示。

  京东电商作为一家用技术来为品牌商提供供应链服务的基础设施服务商,未来几年重型无人机、无人车等将在物流配送上发挥重要作用。刘强东透露,“希望京东发展人工智能,除了能够不断降低我们各个行业的成本,不断地提升我们所在的各个行业的效率之外,不断地提升我们用户体验之外,还希望人工智能能够让我们每个员工,不仅不会失去工作,而且能够做更好的工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