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资金助力券商板块估值修复 7股或迎升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1-03 08:43:04

  昨日,券商板块盘中强势崛起,板块整体涨幅为0.53%,位居所有板块涨幅榜前列,逾六成个股实现逆市上涨。

  个股方面,昨日,方正证券涨幅居首,达到5.33%,财通证券紧随其后,涨幅也达2.03%,而国元证券、东方证券、国海证券、申万宏源、浙商证券、国信证券和华泰证券等个股涨幅也较为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昨日A股市场呈现震荡回调的格局,但仍有部分估值较低的相关龙头股也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7只龙头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2.62亿元。具体来看,财通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1338.40万元,而方正证券(7732.74万元)、东吴证券(3113.00万元)、国海证券(1592.86万元)、招商证券(1379.04万元)、国投安信(1030.47万元)和国元证券(1.52万元)等个股也获得大单资金的追捧。

  除市场大单资金外,本周以来,融资客也对券商龙头股的关注度逐渐上升,招商证券(14469.19万元)、兴业证券(8123.69万元)、广发证券(6527.11万元)、国泰君安(5989.07万元)、中信证券(4827.06万元)、东方证券(4010.58万元)、长江证券(3700.03万元)、国投安信(2622.31万元)和东吴证券(2191.14万元)等9只龙头股期间合计融资净买入额就达到5.25亿元。

  而机构资金对券商龙头股也是青睐有加。三季报披露显示,共有18只券商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险资、券商、QFII等四大机构身影,其中,东方证券、国海证券、东兴证券、西部证券、中国银河、中油资本、国金证券、东北证券、五矿资本、华安证券等10只个股均为上述机构在今年三季度新进或增持品种。

  对于券商板块的后市表现,包括国泰君安证券、首创证券、中航证券、中金公司、国开证券等10家券商机构近日纷纷发布研报表示看好券商板块估值修复机会,值得关注。

  其中,国开证券表示,随着市场预期修复、IPO常态化高速发行,监管政策负面影响消化殆尽,行业业绩将出现边际改善,板块也将迎来估值反弹,调升行业评级至“强于大市”。长期来看,大型券商发展稳健,行业强者恒强的格局仍将持续,建议关注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等;近期关注业绩弹性较高的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等。

  国泰君安证券则认为,经过9月份以来的调整,部分上市券商回调幅度接近20%,券商板块市净率重回历史估值底部区间,券商龙头标的2017年估值重新回到1.5倍左右或更低,配置风险收益比非常高:1.四季度券商业绩有望迎来同比环比双双改善;2.后续对券商的监管不会从边际上更加严厉,出现预期外调控的概率非常低,有利于板块估值的修复。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国盛金控、国元证券等。

  (任小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