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短线表现尚可 对转债不能掉以轻心 11.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11-02 08:24:51

  本周三A股震荡缓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8%至3395.91点,深证综指涨0.06%至2003.44点。此外,中小板综指微跌0.15%,创业板综指涨0.32%。由盘面看,个股表现比较均衡,小票多数上涨,权重股中的两桶油、保险股、航空股较强,其余品种表现一般。

  这两天次新股显然较强,这或多或少与最近IPO审核时否决率提升相关。不过,投资者亦不能因此低估新股扩容压力。另外,我感觉转债的信用申购正悄无声息地开始大行其道,这在将来可能形成一个资金流失的大口子。本周三已出现第三个信用申购转债,周四还有一个。此事具体影响暂时还难以确定,但如果以这种速度持续下去,那么A股几乎必然会承压。

  投资者需要正视这个影响因素。根据历史经验,转债在一定期限后是有相当比例会转为股票的,在抽资方面与发新股没有本质上的区别,甚至有可能更大。因此,投资者对转债不能掉以轻心。

  近期有关创业板老龙头乐视网的传言多了起来,这极可能对投资者既往的投资理念造成巨大冲击,毕竟这个公司曾是龙头。投资者对同样值得怀疑的公司也应当心。一般来说,普通投资者是极难弄清创新型公司是否有高成长性的,无奈之下也只能稍稍回避那些出现业绩神话的公司。这么干也许会“错杀”,但如果看清一个公司实在太难,那也只能如此了。

  

  在央行干预下,目前资金面已有所缓和,国债期货连续小幅反弹。今日早晨投资者不妨看下美联储会议结果,这次会议不太可能加息,但肯定会透露12月利率会议及明年的政策动向。之前我曾提到,央行将定向降准的实施时间定在明年初,便是为了应对各种外界因素干扰,留足政策余地。美联储的这次会议,显然便是一个值得央行考虑的外部因素。

  大盘暂时震荡,短线表现还不错,但我觉得调整仍欠充分,可能还得下一个台阶。近期大盘靠着中石油、南航、保险等股票撑台面,给人的感觉是比较虚的,而且成交老是无法显著放大,暗示多数资金可能已心生去意。

  虽然A股中常有个“跨年度行情或布局”的说法,但我觉得今年发生这种情况的概率较小,毕竟现在股指位置稍高了些。如果大盘进一步调整,个人猜测不会一两天就结束,有向下杀破上升趋势线的可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