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加仓还是避险?10月31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10-31 08:32:00

昨天,达哥在文章中提示大家“短期警惕调整风险”。而昨天大盘果然出现强震,沪指在一度下跌超过58点之后,下午持续弱势横盘,最终下跌26.47点,以3390.34点报收,刚刚突破的3400点整数关得而复失。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沪深两市多达30只个股出现跌停。这么多只个股跌停的局面,印象中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遇到过了。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震,究竟该如何应对,是逢低加仓,还是选择避险?

对于昨天大盘的下跌,达哥已有预感。所以,在大家一致看好后市的时候,昨天达哥的文章标题就是《短期警惕调整风险》。或许有人认为,达哥看淡短期行情,仅仅是运气好而已。但我个人认为,就算我是“瞎猫碰到死耗子”,至少提醒大家警惕调整风险还是非常及时,而且理由也非常充分。

首先,沪指突破前期高点创下新高,现在市场情绪有些亢奋起来,但越是激动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操作上不要冒进追高。

第二,股指面临2015年7月A股市场的密集成交区,还没有被有效突破,这个位置当时出现了不少的套牢盘,所以这也是需要大家小心的。

第三,从今年6月开始,大盘已经维持了连续5个月的强势,短期存在调整的可能。

如果想通了上面三个问题,我觉得要想躲过昨天市场的巨震还是很容易的,至少你不会一开盘就冲进去买票,也要等跌下来再说吧。

再看昨天的个股表现,昨天30只个股跌停,3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6%,如果不是下午市场有所回升,可能盘面会更惨。从跌幅较大的个股来看,主要以中小创个股为主,次新股板块依然是“重灾区”。

另外,部分长期停牌后复牌交易的个股,最近两个交易日遭遇了机构的坚决甩卖。比如上周五复牌的胜利精密,昨天出现跌停,5家机构专用席位净抛售1.52亿元,而上周五就已经有三家机构席位净卖出了1.62亿元。

机构甩卖的不仅仅是跌停个股,涨停个股同样如此。比如同样是上周五复牌的立昂技术,出现了连续两个涨停,昨天5家机构席位齐刷刷地净卖出,一股没买。

而昨天表现最好的板块,无疑是保险股。中国平安虽然只上涨了0.2%,但创下本轮行情的新高。三季报显示,中国平安正是当前公募基金的最爱,持股市值高达368.92亿元。

另外,5G通信板块、苹果概念股等,也都表现不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兴通讯昨天大涨4.72%,创下历史新高。而公司公布的三季报显示,4个社保组合进入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兴通讯也成为目前社保第一大重仓股。

而白酒股板块,虽然茅台终于调整了,但其他二线白酒股依然疯狂,尤其是两只四川的白酒股,沱牌舍得涨停,水井坊大涨5.5%。

前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过,未来A股市场将成为机构主导的市场,这个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少数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公司将越来越强,而大多数普通公司难以成为机构青睐的对象,机会也会相对更少。

经过昨天的宽幅震荡之后,很多人关心,面对这种行情,究竟该怎么办?是逢低加仓,还是选择避险?

我个人觉得,这个问题很难一概而论,加仓还是减仓,其实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得准的,不管是加仓还是减仓,最终还要看买卖的股票。

对于后市,我觉得虽然昨天盘中跌得很厉害,但下午沪指能够回升30个点起来,说明多头的力量其实也还是很强的。短期有调整很正常,中长线的趋势还是值得期待的,尤其是上证50指数昨天跌幅只有0.18%,沪深300指数昨天跌幅也只有0.3%,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大的影响。所以,即便短期多空双方继续有争夺,短期有一些波动都很正常,但我觉得还是应该坚定价值投资的思路。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