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三类个股需提高警惕 10月25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10-25 08:44:40

  昨天,A股市场继续以平稳运行为主基调。但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市场分化非常明显,权重指标股强势护盘,上证50指数表现明显强于大市,而中小盘股却出现普遍下跌。当前市场环境下,哪些个股需要提高警惕?

  回顾昨天的盘面,虽然沪指小幅低开,但权重指标股护盘的意图非常明显。而深市的表现相对要弱一些,下午开盘之后,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甚至出现过一波跳水走势。

  然而,从个股表现看,昨天沪市约400只个股上涨,800多只个股下跌,深市近500多只个股上涨,超过1300只个股下跌。而且昨天跌停个股数量突然增多,沪深两市7只个股跌停,3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6%。

  在多数个股处于下跌的状态下,指数还能够顽强飘红,尤其上证指数重新站上5日和10日均线,这显然就离不开权重指标股的支持。其中,金融股是给予支持最多的板块,银行、保险、券商都为指数上涨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股在低迷了较长时间之后,昨天集体反弹,这对刺激市场人气的作用不小。

  但是,对于券商股行情的持续性,我个人还是持保留态度的。从券商行业指数的表现可以清晰看到,上一次强劲上涨,出现在8月下旬,但从8月29日开始,就明显走软。进入9月之后,大盘维持高位震荡运行,但券商股却持续弱势调整,到前天为止,券商股基本上把前期的反弹空间全部跌去。今年以来,券商股有点像是扶不起的阿斗,很多人对这个板块寄予厚望,但始终是让人失望。在金融股中,券商是最弱的,比银行和保险要差得多。

  当然,关注券商股突然异动,也是具有一定实战意义的,这有可能是大盘重新恢复活跃的一个重要信号。此前8月25日和8月28日,大盘的强劲反弹,正是先出现了券商股的异动。此后,虽然券商股偃旗息鼓,但大盘开启了一个多月时间的强势震荡期。所以,这一次券商股如果能有足够强的表现,对整个市场也是一种鼓舞。

  接下来,说一下昨天市场的跌幅榜。昨天不少个股出现跌停或者较大的跌幅,这在前期重要时间窗口中,是比较少见的。尤其是个别个股再次出现“闪崩”走势,这需要大家提高警惕,如正元智慧,还有华昌达。

  那么,这些大跌的个股,都有哪些特征?

  首先,是类似华昌达这类个股,从前期走势可以看出,这类个股有可能是被机构控盘的“庄股”,前一段时间连续十个交易日收出阴线。而昨天,主力终于忍不住了,采取暴力出货的方式打跌停。当前市场中,这类个股不是太多,但也还是有,大家在选股的时候,要多加小心。

  其次,是短期大幅爆炒过的题材股,比如昨天跌停的奥联电子,还有跌幅较大的扬子新材,以及美丽生态等。这类个股前期因为题材炒作而涨幅较大。其实,这些个股昨天的大跌,也是提醒大家,在参与题材炒作时,追涨停板是要冒很大风险的。

  第三,就是近期打开连续涨停板不久的次新股,昨天也是遭遇大跌,如跌停的世纪天鸿、原尚股份,以及恒银金融、亚士创能等。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中提过,刚刚在美股上市不久的趣店,前晚一夜之间大跌20%,这也是提醒A股的炒新一族,大涨之后次新股的风险所在。

  最后,简单说一下后市,从昨天市场格局可以看出,重要时间窗口正在过去,而权重指标股走强,中小盘题材股走弱的市场分化依然在继续,而且这样的市场风格,有可能在后市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就大盘而言,现在还没有选择方向,操作上继续控制好仓位,等待变盘时间的来临。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