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当前市场最大考验是什么 10月24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10-24 08:38:59

  继上周五市场出现反弹之后,昨天大盘继续窄幅震荡,相对能够让人满意的是,昨天个股表现非常起色,市场也出现一些值得关注的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在相对高位震荡了近两个月时间,接下来变盘时间正在日益临近。而当前市场,面临的最大考验究竟是什么?

  说实话,昨天A股市场所处的环境,并不是太理想,主要是港股市场表现比较糟糕。上周四,恒指大跌了近2%,恒生国企指数跌幅高达2.28%。周五反弹之后,昨天一开盘港股再次回落。不到一个小时,恒生指数最多下跌230多点,接下来一直在低位震荡。最终,恒指下跌181.36点,以28305.88点报收,跌幅达0.64%。

  正因为港股市场昨天的表现较差,所以,对于A股市场的表现,我认为还是满意的。沪指虽然波动幅度不大,但大部分时间都维持红盘,而深市表现相对更好,深成指反弹幅度0.6%,创业板指数反弹了0.99%。

  我个人感觉,当前市场要说强,也不算太强,就沪指而言,已经两个月没有出现过一根像样的中阳线。但要说弱,其实也不算弱,很多人都认为要调整了,但就是不调整,之前的缺口就算只剩下1个点,就是不回补。

  再说昨天的盘面,大盘能够维持相对的强势,主要还是个股表现比上周有了起色。沪市有800多只个股上涨,只有400多只个股下跌;深市1300多只个股上涨,仅500多只个股下跌,涨跌个股数量的比较,是最能体现市场热度的指标。

  而昨天市场的热点,其实也比较清晰。前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提到了自由贸易港这个题材,昨天继续是市场的焦点。对于这个板块,我认为还可以继续维持关注。我所说的保持关注,并非是说马上去参与,而是说关注这个板块的持续性。如果自由贸易港这个题材都不能持续炒作的话,那么对于活跃的多头将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如果这个题材很快就偃旗息鼓,市场要想找到其他具有板块效应的热点,难度就会更大。

  接下来,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沪指上一次出现像样的放量中阳线,已经是8月25日和8月28日的事情了。在此之后,沪指就一直在3332点~3410点之间不到100点的空间里横盘震荡。而这个震荡时间,已经维持了近2个月。

  所以,我个人认为,随着重要时间窗口即将结束,市场变盘的时间也就日益临近了。要么,多头发力冲关,沪指放量突破3400点;要么就是选择调整。而一旦沪指后市不能突破前期高点,陷入阶段性调整的话,那么3400点就有可能成为今年年内的高点。

  而面临当前这种可上可下的局面,市场面临最大的考验是什么?从投资者角度而言,当前最重要的当然是选股的问题。其实,虽然大盘在相对高位横盘震荡,但不断创新高的个股,其实是很多的,尤其是优质白马股,虽然感觉涨得慢,但只要股票选对了,白马股的表现总是非常稳的,拿着放心。

  另一方面,市场当前面临的考验,还是三季报的考验。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提过,随着10月份进入尾声,三季报披露也将在本周进入最高潮。据统计,本周开始,将有2187份三季报将出炉,而其中一些权重指标股,也将披露三季报。统计显示,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神华、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太保等在内的44家最新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盘蓝筹公司也位列其中。

  这些权重指标股的三季报业绩好坏,不仅对这些公司自身的股价走势产生直接影响,同时对大盘的表现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到了本周后半段开始,我认为有必要密切关注上述这些权重指标股的三季报。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