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家公司预报年度业绩 超六成预计净利增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桂小笋 编辑:张琦 2017-10-23 08:47:06

  近日,沪深交易所已有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报。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10月22日晚间,目前两市共有180家公司披露年度业绩预报,其中114家公司称,预计全年净利润将有同比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比约为63%。

  从预报的净利润金额来看,有10家上市公司迈入了年利润10亿元的行列(按预告净利润金额下限这一指标排序,下同)。在这10家公司中,有9家来自中小板。

  在上述180家上市公司中,预告净利润金额最高的是中兴通讯。中兴通讯在10月19日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预报中提及,“受益于运营商网络及消费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预计本年度营业收入和毛利将有所提升;此外,2016年度因计提相关美国政府部门合计8.92亿美元罚款的一次性影响,产生亏损,预计本年度无重大营业外支出事项”。基于这两个因素考虑,中兴通讯预计今年全年的净利润在43亿元至48亿元之间。

  紧随中兴通讯之后的是牧原股份,该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提及,今年全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21%至11.98%,约为23.5亿元至26亿元。

  牧原股份称,作出上述业绩区间的预计是“基于公司对2017年第四季度平均每头生猪可能的盈利水平区间的预计,以及依据生产、销售计划对2017年第四季度生猪出栏量区间的预计。”

  牧原股份同时提醒,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将会导致公司盈利水平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未来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下滑以及疫病的发生、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等,仍然可能造成公司的业绩下滑。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牧原股份提醒,“生猪市场价格变动的风险是整个生猪行业面临的系统性风险,对任何一家生猪生产者来讲都是客观存在的、不可控制的外部风险。生猪市场价格的不可控性给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预计带来较大的困难,一旦有证据表明实际经营情况与上述业绩预计区间存在差异,公司将及时公告。”

  可喜的是,除上述公司之外,在净利润预计超过10亿元的10家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同比皆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之势。

  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来看,有32家上市公司称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有望超过100%(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指标排序,下同)。

  此外,从预告的类型来看,有13家上市公司称将扭亏,且1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有望超过1000万元,另外2家公司中,1家未详细预告净利润金额情况,另一家预计净利润将低于1000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也有一些上市公司称在2017年将出现“首亏”,而从预报数据来看,有3家公司预告了亏损的金额范围,另有多家公司称今年全年业绩将下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