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0-17 08:27:40

  中国证券报(专区)

  9月CPI涨幅回落四季度料维持低位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9%,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专家表示,全年CPI同比涨幅有望控制在2%以内,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

  发改委部署开展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运营自查整改

  为推进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增强高峰期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自查和整改的通知》。《通知》要求,按照2020年各地达到平均3天用气量的储气能力、主要供气企业储气能力达到合同供气量10%的有关规定,各地级及以上城市、各主要供气企业立即开展储气调峰设施建设运营情况的自查和整改,制定能达标。

  结构性行情未变估值+业绩仍是主基调

  继节后首个交易日初探3400点关口后,昨日沪指早盘升破3400点关口后再度冲高回落。从昨日盘面来看,由于两市长时间震荡,两市浮躁情绪短期内较难消散。同时,在资金面上,两市震荡也使得场外资金本已浓厚的观望情绪骤然上升。

  恒顺众昇实控人遭10年市场禁入

  恒顺众昇10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10月13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告知书指出,公司2013年至2015年期间的四个事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法。

  上海证券报(专区)

  前三季度全国财政运行情况总体良好

  财政部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财政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前三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4129亿元,同比增长9.7%;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1873亿元,同比增长11.4%。

  营收净利环比大增超两成上市券商9月业绩整体回暖

  在主要股指接连刷新一年多以来新高的背景下,A股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作为重要中介机构的证券公司也迎来业绩回暖期。截至10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共有29家上市券商披露9月财务数据。以母公司为统计口径(下同),其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4.06亿元,合计净利润73.21亿元,分别较8月份环比增长22.16%和24.48%。

  A股“漂亮50”进入估值溢价上涨期

  目前,持续一年多强势的A股“漂亮50”,渐次进入估值溢价上涨期,并正在支撑大盘整体上台阶,这种强势有望持续。当前,支撑股市活力的基本面因素,并非中短期内的一些宏观数据,而是经济发展的大方向。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站在新起点上。在这一大背景下,股市投资的方向已相当清晰,大体有三个方向。

  “离婚分股”再现麦迪科技实控人分家不分权

  前有梦洁股份,近有唐德影视,今有麦迪科技,A股市场今年以来因当事人离婚财产分割造成的上市公司股东甚至大股东“分家”的事已有不少。不过,以麦迪科技为例,即使实际控制人夫妇“分家”了,他们仍可作为一致行动人共同进退。

  证券时报(专区)

  央企间交叉持股能降低国企改革成本

  近日,央企间交叉持股再现新案例。自中石油无偿向鞍钢集团划转4.4亿股A股股份获批3个月后,10月12日晚间,鞍钢股份发布公告称,鞍钢集团拟将其通过全资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鞍山钢铁”)持有的公司6.5亿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98%)无偿划转给中石油集团。

  9月经济数据推动国债期现货价格下行

  9月份靓丽的经济表现,撞了债券市场一下“腰”。连续多个交易日以来,国内债券市场出现了持续而明显的调整,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则跌到了3个月来低点。随着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出炉,经济基本面保持了强劲增长,是债市下行的重要原因。上周末,央行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金融数据。

  并购重组打出市场化组合拳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放松管制、加强监管,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根本方向。近年来,证监会大幅简化并购重组行政审批,加强一线监管,强化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责任,支持国企改革、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绩。

  梦网集团股份遭司法划转新旧实控人上演“另类转让”

  梦网集团(002123)10月16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左强的通知,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执行划转用于偿还债务并完成相关过户手续。至此,左强不再是持有梦网集团5%以上股份的股东。

  证券日报(专区)

  前9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9.7%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2.1%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9月份及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国财政运行情况总体良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为财政增收形成有力支撑,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财政支出进度加快,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

  同业存单新规实施逾1个月银行内部人士称影响有限

  央行日前发布公告称,自今年9月1日起,金融机构不得新发行期限超过1年(不含)的同业存单,此前已发行的1年期(不含)以上同业存单可继续存续至到期。目前该项规定已经实施超一个月,那么,对相关的金融机构影响几何?

  共享单车押金安全受关注部分平台已引入银行存管

  虽然共享单车依然如火如荼,但近期先后有数家小型共享单车宣告倒闭或出现技术性问题,这使得单车押金对接银行存管的呼声越来越高。仅以目前市场占有量最大的摩拜单车和ofo单车为例,今年1月份两家平台均宣布用户数量超过1000万人。按照两者分别299元、199元的押金计算,摩拜单车押金达29.9亿元,ofo单车押金达19.9亿元。在不算其他共享单车平台的情况下,仅此二者相加押金就近50亿元。

  智飞生物前三季度业绩预增40倍重磅HPV疫苗处于批签发阶段

  近日,智飞生物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1月份至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亿元至2.95亿元,同比增长4041.22%至4263.07%。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盈利1.08亿元至1.23亿元,同比扭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