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审委委员明日首秀 审核5家公司IPO申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0-16 08:36:36

  新一届的发审委委员将于10月17日首秀。这是《证券日报》记者日前了解到的信息。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10月17日,将召开第十七届发审委2017年第2次工作会议和第3次工作会议,届时,将有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接受审核。

  这两次发审会,将有26位发审委委员亮相。其中,来自云南证监局的陈瑜将同时参与3家公司首发申请的审核,分别是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郭东旭、宁波证监局金勇熊、北京证监局柳艺、上交所洪泳、深交所赵磊和中国证券业协会陈闯则将同时参与2家公司的审核。

  另外,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10月18日,将有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润禾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接受审核。

  9月30日,证监会发布公告,决定聘任63人为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而从这一届开始,不再区分主板发审委和创业板发审委。因此,业界将两者合并后的发审委称为“大发审委”。

  有投行人士表示,这一届的发审委增加了专职发审委员的数量,且多数来自监管层,体现了监管层对IPO从严审核的态度。

  “新一届发审委委员的第一次亮相,我们肯定关注。”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行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至于关注的内容,包括当天的IPO通过率、现场问询情况等。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63名发审委委员中,有33位来自证监会系统,包括了证监会机关、会管单位、证监局和交易所。另外30位则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高校以及金融机构,其中,国家部委6名、高等院校6名、科研院所2名、律师事务所5名、会计事务所4名、证券公司4名、基金公司1名以及保险资管机构2名。

  市场人士分析,新一届的发审委委员审核尺度或进一步收紧,更为关注首发企业财务数据真实性、持续盈利能力、信息披露、关联交易等问题,严控审核质量和风险,同时进一步提高发审效率。

  另外,据记者了解,9月下旬,保代培训(发行专题)第一期在北京举行,“从严审核”“信息披露要充分”持续贯穿在这次培训内容中。同时,监管层进一步明确了三类股东、近亲属同业竞争、处罚影响、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的要求比例、非经常性损益判定、股份支付适用范围、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即将到期等问题的窗口指导要求。

  (朱宝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