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幸好还有白马股护盘 10月12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10-12 08:36:19

昨天,大盘继续维持强势震荡格局。继周一大盘大幅高开之后,最近两个交易日,行情又恢复到了窄幅震荡的态势之中。然而,看似波动幅度不大,一些个股的风险开始陆续体现。

最近几天,虽然达哥一直对市场趋势维持乐观的态度,但是依然始终在强调关于个股的风险。昨天,个股风险进一步扩散,沪深两市多只前期热门股遭遇跌停,跌幅超过7%的个股数量也明显增多。而在跌停个股中,有几只尤为眼熟,如方大炭素、中科信息、美格智能等,还有逼近跌停的建研院,都是明星股。

先说说方大炭素,昨天封死跌停,成交金额高达51.4亿元。从最高点39.20元算起,方大炭素已累计跌幅近28%。从消息面看,石墨电极价格下调,也是导致该股股价下跌的重要诱因。当然,我更愿意相信,前期股价涨幅过高,透支了基本面,这才是股价大跌的主因。

除了方大炭素外,次新股中科信息昨日也遭跌停,这也是9月底以来的第二个跌停。同时,中科信息跌停,也带动整个次新股板块遭遇抛售,昨天,跌幅榜中,大部分个股都是次新股。

另外,新能源汽车板块遇冷,安凯客车大跌8.61%,亚星客车大跌5.06%。其中,亚星客车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本年累计销售量同比下降29%。

前面说了那么多个股风险,为何达哥还一直对后市比较乐观?原因很简单,随着前期热炒的题材股逐渐降温,价值白马股再次成为市场主流。白酒、医药、乳业、安防等板块保持强势,贵州茅台已经创出551.25元的历史新高。另外,招商证券最新研报称,将茅台目标价上调到了640元。

虽然对于白酒股,市场存在的分歧和争论从来就没有断过。但是,很早之前,达哥就已经说过,至少现阶段,白酒股正值行业景气周期,其中长期投资价值是不容忽视的。

对于后市,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大方向依然可能会维持强势震荡,即便出现一些起伏波动也很正常,但大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只是说,在个股操作上,建议大家还是要擦亮眼睛,对于一些前期爆炒过的个股,需要提高警惕。

同时,10月份进入三季报密集披露期,也是限售股解禁的高峰期,所以在买入个股前,先看看三季报业绩(或业绩预告)如何,还要看是否有限售股即将解禁,是否有大股东减持预披露。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