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节后两日北上资金120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0-11 13:20:04

  双节过后,外资“买买买”情绪高涨,《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沪股通继前一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创新高后,昨日继续保持净流入态势,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4.65亿元,深股通昨日净流入金额为17.54亿元,且连续三个交易表现为净流入。整体来看,节后两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近120亿元。

  受益于黄金周期间市场利好消息不断,对A股形成有力支撑,南向资金方面,截至昨日收盘,沪市港股通创六个交易日新高,净流入15.18亿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7.77亿元,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22.95亿元。

  10月10日,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沪股通和深股通方面,黄金周前一周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沪股通资金净流出更加明显,预计黄金周后,A股市场存在维稳的需要,沪股通和深股通会有小幅资金净流入,同时考虑前期三季度A股市场涨幅,也不排除资金前期获利了结的可能。

  从北向资金历史走势来看,十一黄金周前,9月22日至28日沪股通连续五个交易日表现为净流出,净流出金额在9月25日达到18.34亿元。9月29日,节前最后一天,沪股通结束净流出行情,转为净流入,当日净流入金额为4.55亿元,可以看出一部分资金在为节后市场进行布局。10月9日,沪股通净流入金额猛增至47.15亿元,创2016年8月份以来高点。

  整体来看,近一月沪股通净流入金额为116.69亿元,历史净流入1933.23亿元;深股通近一月净流入124.28亿元,历史净流入1328.47亿元;北向资金近一月净流入240.97亿元,历史净流入3261.70亿元。

  南向资金方面,近一月沪市港股通净流入84.51亿元,历史净流入5307.13亿元;深市港股通近一月净流入93.92亿元,历史净流入763.63亿元;南向资金近一月净流入178.43亿元,历史净流入6070.76亿元。

  就下一阶段市场走势,国金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受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影响,A股有望开启“红十月”行情,利好大金融板块。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总体来看,市场的波动性和活跃度会有所提高,市场规模可能还会慢慢的增加,这会给四季度的行情发展带来一些新的变量。其次,比较知名的公司或者是稍微规模大一点的公司,可能在四季度逐渐的上市、发行,这也会给市场带来一些变化,市场活跃度会增加。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只有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还有余钱投资,方能更加久远。

  (苏诗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