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A股“老司机”分享3点经验 10月9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10-09 08:39:53

  今年的国庆长假终于结束,A股市场将迎来满怀期待的10月行情。

  在国庆节前,市场迎来多重利好,节日期间,海外市场强劲上涨,这是否会对A股行情形成新的推动力?对此,道达与牛博士进行了交流。

  牛博士:达哥,你好,国庆去哪儿旅游了,旅途平安而且还玩得愉快吧?

  道达:牛哥,你好。节日期间,出去自驾旅游了一番,往返3000多公里,虽然有些累,但还是平安愉快的。

  牛博士:看来,达哥一定是老司机了,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其实,不管堵不堵车,只要能够一路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道达:确实如此,安全最重要。我开车这么多年来,也总结出三点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实也可以运用到股市投资,只要做到这三点,在股市长跑中就不会犯大错。当然,股市投资要想赚大钱,只做到这三点也是不够的,还需要长期的经验总结,长期的学习,长期的研究。

  首先,必须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绝对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很多事故都是由于酒驾、超速、违规变道超车等错误行为引发的。所以,只要能够严格做到守法,出事故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

  其次,很多人认为自己是老司机,技术精湛,就经常开快车,见车超车,这反而容易出事故。对于正常的安全超车,我并不完全反对。但是,这有个前提,就是要在自己能力可控的前提下去超车,如果在自己可控车速之外强行超车,那就提升了发生事故的概率。

  最后,就是开长途车心态一定要好,千万不要着急。有时候,虽然表面上看车速慢一点,开车时间会长一些。但其实真正的影响并不大,只要能够安全到达目的地,这才是最重要的。

  牛博士:非常感谢达哥总结的经验,我感觉受益匪浅。我们回到股市话题吧,今天A股10月行情就开始了,会有一个开门红吗?

  道达:首先,我个人对节后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关于历史行情的统计就不多说了。关键是,国庆期间海外市场表现确实非常强劲,美国、中国香港、欧洲股市普遍大涨。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标普500、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累计涨幅分别为1.3%、1.6%、1.5%。另外,港股市场交易了3天,在没有沪、深港通南下资金流入的情况下,恒生指数大涨,节日期间累计涨幅达3.3%,最高达28626点,创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港股市场中,工商银行H股累计大涨10%,建行H股大涨6%,其他几家大银行的H股都有不小涨幅。

  所以,节后行情首先关注A股中农工建几只银行股的表现,按道理讲,会受到H股大涨的刺激而上涨,这对节后大盘的走高有很明显的推动。

  牛博士:看样子,10月行情迎来开门红的概率不小啊,那么操作上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道达:确实是这样,不仅仅是因为节日期间外围因素利好A股,内部基本面、消息面也是偏多的。比如,央行出台定向降准措施,这虽然谈不上太大的利好,但至少对银行股而言是一个利好。另外,最新公布的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4%,这也高于8月的51.7%,这也说明制造业的景气度在回升。

  总体而言,我认为节后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向上的概率较大。而在短期走强之后,A股将回归到自己的运行节奏之中。就操作而言,我认为还是会延续节前绩优蓝筹股走强的格局,这种趋势会得到延续。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