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品利润空间上升 俄罗斯食品进口量激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10-01 08:15:29

内容提要: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30日对外发布消息,由于俄罗斯食品进口利润空间上升、中国民众认可俄罗斯产品等原因,素有“中俄最繁忙口岸”之称的黑河口岸前三季度共进口俄罗斯食品1.79万吨,同比增加227.90%。

  中新社哈尔滨9月30日电(记者刘锡菊)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30日对外发布消息,由于俄罗斯食品进口利润空间上升、中国民众认可俄罗斯产品等原因,素有“中俄最繁忙口岸”之称的黑河口岸前三季度共进口俄罗斯食品1.79万吨,同比增加227.90%。

  黑龙江省黑河市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黑河口岸是黑龙江流域与俄罗斯城市运输距离最近、通关效率最高的口岸,具有年进出口货物150万吨,出入境人员300万人次的通关能力,现已建成并开通的黑龙江浮箱固冰货运和客运通道,可实现黑河口岸四季通关。

  近几年,俄罗斯食品进口利润空间上升,许多企业瞄准商机,加大货物进口。大宗商品中,植物油、一次性木制品、小麦面粉等俄罗斯产品进口大幅增长,导致货物进口量骤增。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信息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黑河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共计17867.26吨,货值达1381.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227.90%和83.74%。

  同时,中国正逢节庆也拉动了中国民众对俄罗斯商品的消费需求。“马上就到中秋节了,我购买了许多俄罗斯巧克力、饼干和啤酒。”黑河市民张庆芬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天,她又到俄货店买了5袋俄罗斯“雪兔”面粉。(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