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0天振幅创史上最低 窄幅波动后上涨概率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9-28 08:38:17

  周三沪指正式进入放假模式,指数呈现区间窄幅波动。截至昨天,A股今年振幅小于0.5%的交易日已达20天,为史上罕见。权威统计显示,沪指在经历持续低振幅波动后,上涨概率更大。

  窄幅波动后面临方向选择

  昨天沪指全天振幅仅为0.28%,创出2015年新低,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二低,仅次于2002年8月30日的0.26%。

  虽然9月还有三个交易日,但沪指本月初至今最大振幅仅为1.76%,这一数字已经刷新了沪指单月振幅历史新低。有机构指出,成交量萎缩,而且还缺乏强有力的涨升引擎,因此A股在近期的走势的确不宜过于期待。

  从历史数据来看,沪指在经历持续低振幅波动后,上涨的概率更大。据上证资讯统计,自2000年以来,以沪指结束连续低振幅日为起点,从此后一段时间股指运行情况来看,沪指实现上涨的概率更大。换句话说,沪指在连续横盘后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曾出现的3次情形中,沪指在随后10个交易日和120个交易日内累计均实现上涨,照此规律,股指横盘后向上突破的概率今年可能更高。

  四季度行情或有惊喜

  在板块和个股方面,从近几年四季度行情演绎来看,总会出现一些意外之喜。如2010年10月份启动的“煤飞色舞”行情,一个月走出翻倍行情。又如2012年底的银行股、2013年8~9月的自贸区概念股、2014年末的券商股以及2015年、2016年末的举牌行情概念股等。(记者杨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