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7"百花杯"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组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7-09-27 15:46:00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天美艺境(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天津2017"百花杯"工艺美术精品展于2017年9月27日-29日在天美艺境(天津)文化展馆(天津市河北区民生路89号)展出。

  本次展览荟萃了我市近百位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知名企业及技艺人员报送的共240余件精品,主要展出玉石雕工艺品、彩塑工艺品、金属工艺品、画类工艺品、陶瓷工艺品、地毯挂毯、工艺匏器、风筝等其他工艺美术品。

  以"天津泥人张工作室"为代表的天津彩塑、金铜彩塑及雕塑、蜡塑以其深厚的功底、大气凸显了天津雕塑的整体实力;木雕、根雕、铜雕、微雕巧夺天工;挂毯、年画、掐丝珐琅画、烙画品类齐全,精品迭出,成为展会的亮点;金属漆画、木板烙画、瓷板画以各自的特色凸显无限的艺术魅力。

  民间工艺品异彩纷呈,展会上由匏器高手创作的范匏、押花、烙画葫芦让人们领略了天津的葫芦文化,此外蛋雕、邮票画、纸模、工艺钟表、唐剑等民间的工艺品,将一一亮相,争奇斗艳,别具一格,风味独特,将一展深厚的民间文化和绚丽的民族风情。

  展会期间还将开展相关主题活动:举办"2017ˋ百花杯ˊ工艺美术精品奖"评比活动,主要是授予具有创新意识、能开拓市场和在百姓日常生活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作品;举办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于雪涛先生做"和田玉的创作、制作及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黄全华先生主讲的"现代工艺与材料在范制葫芦中的应用、范制葫芦产业化建议"讲座交流活动。在展会现场还将有大师与观众进行面对面的技艺交流活动,进行现场创作演示。(津云—北方网记者付春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