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主力或已提前放假 9月27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9-27 08:24:51

  昨天,A股市场延续窄幅震荡格局,沪指小涨2.03点,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另外,创业板指数则出现“四连阴”。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似乎已经提前进入放假状态,沪市仅成交1590.4亿元,这也是今年7月3日以来的地量。同时,沪指全天振幅只有0.44%,整个大盘完全可以用一个“稳”字来概括。尽管大盘波澜不惊,但有一个板块却陷入跌停潮。

  市场表现如此之“稳”,自然是有原因的。

  在昨天“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达哥已经为大家提到过,9月25日,证监会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对证监会系统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廉政教育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同时,此次会议对证监会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

  其中,尤为重要的第二点是,要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维护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加强国际国内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充分发挥交易所一线监管的作用,积极适时做好资本市场舆情引导工作,切实加强金融监管协同与系统工作协同。

  所以,读到这段文字,达哥个人感觉最起码空头部队的动作会有所收敛。

  而从昨天大盘的表现看,虽然指数波动不大,走势十分平静,但个股、板块的亮点还是不少。

  首先,钢铁、有色、煤炭几大周期板块昨天都有较强的表现。我个人认为,类似钢铁这类周期股,之所以能够反反复复炒作,主要还是市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基本面变化有比较好的预期,归根结底还是对业绩增长预期的炒作。

  另外一家公司值得关注,那就是京东方A。今年京东方A的半导体业务景气度明显提高,昨天下午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2亿元~65亿元,而去年同期仅盈利1.41亿元。业绩好了,股价表现上理应有所回报,公司股价也在最近一年步入上升通道。在大盘昨天波澜不惊的情况下,京东方A放量大涨4.51%。

  但不管怎么说,坚持价值投资,以业绩增长作为股价上涨的发动机,这样的投资理念,始终是我比较认同的。

  当然,除了业绩增长之外,一些资本的动向也是值得关注的。

  昨天,有报道说阿里巴巴宣布,为进一步推进新零售战略,将增持旗下菜鸟网络的股份,并将在已投入数百亿元的基础上,未来五年继续投入1000亿元。这足以看出阿里巴巴对于新零售未来的趋势极为看好的态度,看来新零售的前景值得长期关注。

  接下来,说一下次新股板块,在大盘如此平稳的情况下,次新股竟然遭遇跌停潮。昨天,沪深两市有11只个股跌停,这在近一个月来,是跌停家数比较多的一天了。而这11只跌停个股,竟然全部都是次新股。而这些次新股中,不乏一些明星次新股,比如创业黑马、爱乐达、建科院等。

  当然,次新股板块出现跌停潮,最直接的导火索,估计还是中科信息这只今年最牛的次新股。就在前天,中科信息还强势涨停,但昨天开盘后15分钟就被砸了跌停。盘后数据显示,知名游资大笔抛售,两家券商营业部席位合计抛售9000多万元。正是由于中科信息的跌停,引发了其他次新股的下跌。

  对于次新股的大跌,我认为主要还是由于主力机构提前进入“国庆长假”有关,这些热钱一旦撤退,那么题材炒作必然会降温。

  至于大盘,本周还有三个交易日,如果消息面没有更进一步的变化,估计市场会越来越冷清。毕竟,不管是机构还是散户,可能都在开始准备国庆长假到哪儿去旅游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