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资金面略紧 权重股表现好于市场平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9-27 08:24:11

  本周二A股大致收平,但部分个股跌幅较大。截至收盘,沪综指微升0.06%至3343.58点,深综指涨0.01%至1964.03点。此外,中小板综指微涨0.06%,创业板综指小跌0.33%。个股下跌重灾区无疑是次新股,深次新股指跌2.14%,中科信息等11只次新股跌停。

  证监会连续两周核发9家IPO,且最近这周融资量环比扩大了约五成,但次新股一直较强,不太理会这种信号,直到本周二才开始真正走弱。

  表面来看,中科信息跌停是昨日次新股下跌的导火索,但实际上次新股自身已累积了大量获利盘,本身就有回调压力。此外,部分机构可能已提前减持了一些筹码。这些才是昨日次新股大幅回吐的主因,就绝大多数次新股来说,最近一直在搭平台,这样的平台最易使人丧失警惕性,机构、主力可能借机完成减持。

  中科信息昨日跌停,个人以为:若该股涌现较多抄底盘,则可能就此一蹶不振;若并无多少抄底盘,那尚未完成出货的主力在未来可能还会折腾一番。普通的投资者对此很难作出准确判断,即使专业投资者也很可能看走眼,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参与其中为好。

  炒股并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不能总想着一夜暴富。这样看似效率很高,但错一次后可能许多年翻不了身,投资者要培养“常赚”概念。

  周一证监会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主持会议,提出要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维护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

  任何投资者均应认真学习官方文件,这样才能在实际操作中不落后手,也就是说得紧跟形势。现在的大格局显然就是“稳定”了,不会允许股市大起大落,投资者理应顺着这个思路去安排投资。

  实际上在前几天,我就提示投资者可将部分筹码移向权重股,因我觉得股指稳定更多得依赖权重股。以周二走势看正是如此,权重股整体表现在市场平均水准以上。

  月末时段资金面较为紧张,部分个股也许会承压,但我觉得这可能是轻仓者的回补机会。投资者不能指望资金环境又好,同时又有很好价格可买,万一真出现这种反常情况,反而应当谨慎一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