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9月26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7-09-26 08:56:58

  中国证券报

  金融开放稳步前行汇率改革适时推进

  金融业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专家表示,金融业开放、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减少资本管制应协同推进。同时,应完善与开放金融体系相匹配的宏观审慎监管框架,有效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

  公募FOF发行大战打响首批5只基金“短兵相接”

  9月26日,我国首批6只公募FOF产品中的5只开始发行。经过一年的筹备,公募FOF这一“命题作文”大赛终于开赛,6家基金公司将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比拼。业内人士表示,FOF这种能够二次平滑风险的基金类型适合养老金等风险偏好较低的长线资金。随着养老金入市的逐步推进,对于基金公司来说,FOF实为兵家必争之地。

  联动强化期股配置价值显现

  大宗商品与周期股之间往往存在着一定的关联性投资规律,这在近几个月的行情中尤为明显。三季度以来,黑色系、有色系商品期货价格大幅攀升,同期A股资源周期股也掀起“涨价潮”。分析人士认为,其背后逻辑正是美林时钟进入稳步复苏阶段,本轮经济回暖迄今仅一年,未来大宗商品料维持强势。同时,周期行业业绩明显改善,金融系统性风险逐渐下降。目前来看大盘指数仍处于低位,股市配置价值相对较高。

  违规买卖公司股票引力传媒时任独董崔保国被公开谴责

  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引力传媒时任独立董事崔保国在股份买卖方面存在违规事项,决定对其予以公开谴责,并通报北京市人民政府,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上海证券报

  回购利率跳升什么信号?看央行“削峰填谷”护航流动性

  国庆节前最后一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开始“削峰”。本周一,面临2800亿元大额逆回购到期,央行以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对冲,实现净回笼800亿元。面对央行突如其来的“收紧”,市场反应并不淡定。昨日,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利率GC001尾盘跳升,收于5.37%,较前一日上涨45个基点。银行间最具代表性的7天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利率突破3%水平线,报3.0680%,达到近4个月的最高位。

  都在挖掘人工智能芯片哪个领域有望率先爆发?

  近日,格罗方德(Global foundries)首席执行官Sanjay Jha透露,特斯拉正与美国超威半导体公司(AMD)联合开发人工智能芯片。目前,特斯拉的AI芯片已进入测试阶段。在自动驾驶领域,英伟达也是特斯拉的合作伙伴。正是凭借AI芯片,英伟达股价已从2016年初的约30美元,上涨到180美元左右,涨幅约五倍。

  长假持股还是持币?机构唱多节后行情私募偏谨慎

  每逢长假临近,投资者关于假期持股还是持币的讨论就快速升温,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走势。在近期沪指持续高位震荡的当口,市场参与者又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记者从多方采访获悉,目前主流机构普遍偏向于看好节后行情,而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一些投资者则分歧较大,并没有形成较为明确的预期。

  中国铝业停牌前证金减持2亿股社保大幅加仓

  因筹划重大事项自9月12日起停牌的中国铝业26日披露,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因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按照重大资产重组的程序履行。公司股票自9月26日起继续停牌。

  证券时报

  今年上半年民营银行核名总数达68家首批5家试点银行步入盈利周期

  近日,苏宁银行宣布发行首张借记卡,这也是民营银行发行的第一张银行卡。截至目前,民营银行的名单中共有17家银行在列,《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这17家银行分布较为均匀,而黑龙江省、山西省、陕西省等十余个省份仍未有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规模10万亿分红1.66万亿公募基金铸就资管行业标杆

  规模突飞猛进,恪守价值本源,重视风险控制,勾勒出过去五年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三条主线。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突破10万亿元大关,基金产品总数突破4000只,市场占比节节攀升,近五年半累计盈利1.55万亿元,社会大众分享到实体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发展带来的红利。

  收益可观机构青睐私募指数增强产品发行骤增五成

  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结构化特征。为满足机构投资者配置需求,指数增强这一以往在公募中较为流行的产品,如今私募发行数量也明显增多,已然成为一股风潮。

  中国联通混改“首秀”:成立大数据公司加码创新业务

  中国联通(600050)混改方案发布后动作频频,先是出台机构精简方案,9月25日又在北京成立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

  市场化债转股取得良好开局77家企业签署框架协议逾1.3万亿元

  截至9月22日,各类实施机构已与77家企业签署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金额超过1.3万亿元。依法破产推动市场出清力度加大。2016年全国法院新受理破产案件数量比上年上升53.8%,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法院共受理公司强制清算类和破产类案件470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稳步上升。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迈出新步伐,国企改革形成1+N政策文件体系,各项改革措施正在落实。股权融资规模和份额进一步扩大。

  地方国企改革全面铺开多层面执行难题待解

  作为我国经济增长领头羊之一,广东省在推进国企改革方面同样不遗余力。据悉,36家广东省属国企将实施分类合并、压缩整合。按照广东省国资改革的新思路,对于准公共类板块,不同省属企业旗下的水电类、工程隧道类、金融类、高速公路类、机场类、港口类等同类资产,或将率先进行整合。

  违法交易必被抓理财还得走“正道”

  证券从业者比普通投资者具有更高的专业判断能力,也更容易获得影响股票价格的重要信息,为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平原则,《证券法》明令禁止证券从业人员持有、买卖股票。若从业人员存在侥幸心理,一旦伸手,必然受到法律的严惩。作为投资者要认清从业人员从事交易的违法性,免受不必要的损失。

  董明珠首度回应举牌海立股份称有意接盘格力或将扩充产能

  格力电器最近新闻不少,近日关于举牌海立股份的新闻再次成为焦点。董明珠首度回应举牌海立股份是有意接盘。今日,本报继续聚焦格力电器最新动态,希望提供有益的价值参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