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9月25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7-09-25 09:04:13

  中国证券报

  改革提速激活央企新动能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进程明显提速。联通、铁总混改破题,“神电”、“神机”落地。不仅如此,三批次20多家的混改大军及重型装备制造、能源等领域重组正蓄势待发。专家认为,当前国企改革已进入“施工高峰期”、“落实攻坚期”,国企改革突破之势已经形成,改革效果正在显现,改革红利正在逐步释放。可以期待,四季度国企混改和重组将得到大规模实质性推进。

  公募主题基金规模超500亿元

  9月23日,由兴全基金、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和德林社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投资十年峰会”在上海召开。该会议发布的《中国责任投资十年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8月31日,A股市场泛责任投资主题公募基金已经达到62只,最新一期资产净值规模超过500亿元。

  股权转让玄机:壳生意暗涌潜行

  近期A股借壳上市、重组并购升温,刺激着壳生意悄然回暖。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随着二级市场行情回暖,不少“壳主”正计划趁着股价处于阶段高位,通过转让股权的手段“曲线”卖壳,围绕控制权变更的壳生意正在暗涌潜行。

  乐视网拟收购乐视投资旗下金融资产

  乐视网9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拟购买乐视投资100%股权,乐视投资的股权转让价款预计不超过30亿元。

  上海证券报

  “冬季保供”战已打响:天然气需求超预期会成为新的投资爆点吗?

  上证报记者近日调查获悉,9月过半,冬季临近,与往年一样的是,天然气供应偏紧局面有所显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需求增长在意料之外。如何顺利保供度冬,已经成为天然气各环节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

  狙击短线炒房:两天七城楼市调控加码还有哪些城市会跟进?

  正逢楼市“金九银十”,调控风暴再度来袭。22日至23日,短短两天内,共有包括长沙、重庆、南昌、南宁、贵阳、西安、石家庄等七座省会城市或直辖市联动加码楼市调控措施。其中,除西安侧重在销售端控制房价外,其余六城的调控重点都是“限售”,限售年限在两年、三年乃至五年不等。

  三季报预告惊喜连连!这些公司业绩远超预期主力已开始关注!

  四季度临近,三季报披露即将展开,而部分上市公司已提前向市场“报喜”。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近期大幅预增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周期性板块,如钢铁、化工、造纸等行业。

  “产业革命”成A股投资主线!你跟上了哪个?下一个又会是谁?

  市场热点近期频繁切换,从新能源车产业链、人工智能(AI),到半导体、乙醇汽油……这些主题轮番表现的背后,似乎都伴随着一场轰轰烈烈的“产业革命”。但无论这是投资者的乐观预期,还是产业的实质性跨越,市场资金都对其表现出了极大热情。

  证券时报

  雄安新区雄县塑博会上档升级当地企业正平稳过渡

  雄县,如今是作为雄安新区规划中的三县之一已尽为人知。实际上,这里在新区成立前已是中国有名的“中国塑料包装产业基地”和“中国软包装产业基地”,聚集了12余万名从业者和3000多家企业,2016年该县塑料包装产业营收达145亿元,位列当地四大支柱产业之首。

  公募FOF引发基金行业四大变化

  短短一年时间,基金行业围绕FOF搭建团队、布局产品线、加强内部调研,一系列动作引发整个基金投研体系的重塑,行业生态悄然改变。这一年,酝酿的不仅仅是公募FOF的新时代,更是公募基金行业的新时代。

  本周44家公司解禁市值环比翻倍

  本周有44家公司102.99亿股解禁,其对应的流通市值为923.50亿元。

  格力电器角色反转扮演举牌方交易所追问各路资金底细

  从举牌对象到主动出击,日前格力电器上演了一出资本角色转换戏码,也引发了交易所关注。另外,金路集团实控人增持、斯太尔收购等事项上,资金合规性也被监管机构追问。

  证券日报

  人民币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2012年,我们帮助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银行通过买方信贷的方式,从国家开发银行获得12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这是当时国家开发银行探索人民币国际化在农业领域‘试水’的第一笔贷款,虽然金额不大,但意义重大。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探索了另外一条延伸的通道,即通过货币互换以获得对方的货币来结算。去年,我们尝试直接从塔吉克斯坦收取该国货币。”昨日,一拖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助理单春雨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回忆道。

  18家基金公司股权变更事宜待批三家实际控制人恐变更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证监会的行政许可公示统计,今年上半年无一家基金公司的股权申请获批,7月份以来至9月22日,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则有6家基金公司股权变更获批,目前尚有18家基金公司的股权变更待批,浙商基金、国联安基金和金鹰基金或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浙商基金有两次申请记录,一次为2014年,另一次为今年7月份。

  治理“漫长停牌”需要制度化约束

  上周五,证监会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修订后的规则通过简化重组预案披露内容,减少停牌期间工作量,进一步缩短上市公司停牌时间。笔者认为,缩短停牌时间是对那些任意停牌和停牌时间过长的上市公司的制度化约束,同时,也是增强并购重组交易透明度和确定性的重要保障。

  *ST大控处罚闪电落地打破信披违规结案纪录

  与之前投资者索赔无门,长期打官司拿不到赔偿相比,在监管力度加强后的今日,上市公司投资者赔偿要容易很多。其中,仅三个月时间,*ST大控信披违规一案就尘埃落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