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长假不远 可增配权重股(9月25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付春英 2017-09-25 08:50:23

  本周A股前几天表现尚可,但后两天稍弱。全周沪综指微跌0.03%至3352.53点,深综指全周涨0.03%至1988.59点。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全周涨跌也较小。在权重股中,本周银行股表现稍强些。在其余个股中,次新股表现相对较强。

  中科信息涨得实在有些高了,这样的高度势必就反衬出其他次新股的“低迷”了,多少总会激发出市场的一些攀比心理。这样的攀比心理可能会渐渐扩散,先是机构大户受到刺激,为业绩排名会无奈之下加大操作,但中小散户没这种压力,但最终也可能会按捺不住。

  周五证监会核发了9家企业IPO批文,但筹资额大增至66亿元,扩大了大约五成,该提升的幅度不能算小的。最近次新股对利空麻木,投资者的抗压能力显然要较前几个月强得多,这当然不是坏事,但我觉得投资者也应注意见好就收,因量变早晚会累积成质变。

  就本周后两天来看,次新股中一些弱势品种、冷门品种、无量品种的走势忽然变得强了起来。当冷门品种补涨时,投资者就算舍不得抛售,那至少也不能进一步增仓了。冷门股补涨时,通常预示着中小散户开始按捺不住了。

  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缩表,且预计年内仍可能加息,这是不太有利的外部因素。但由历史表现看,每每当外部压力较大时,A股表现是常常相对较强的,反而是外部因素有利时,A股却常莫名其妙地疲弱。

  下周将迎来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投资者是走是留或颇费思量。在外部环境方面,个人觉得不太有利;在内部环境方面,在10月下旬前,市场环境应该不错。我觉得投资者可持部分仓位,但没必要满仓,留有些余地才好。投资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要有长远打算。

  投资者如果在是否该持仓方面仍感到犹豫难决,或者说不知道应该持多重仓位,那么我觉得就不妨折中一下,即原先的仓位就顺其自然了,不必变化,但下周可以将部分筹码移仓至权重股,因股指稳定重任最可能落在权重股身上。最近三、四周上证50表现相对弱一些,这其实已为下周腾出了一些空间。(郑步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