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9-20 09:37:15

  中国证券报

  被否案例频现IPO全链条监管从严

  近日,证监会公告,克拉玛依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获通过。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监管部门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深化以及对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进一步加强,预计将有更多IPO被否案例出现。

  举牌影响发酵险企权益类投资料增加

  伊利股份在9月18日晚间公告阳光保险举牌信息之后,于9月19日起紧急停牌。此次阳光保险的增持行为使得外界再度开始关注险资举牌影响。分析人士认为,低利率环境下,险资加仓或举牌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无可厚非,险资提升权益类和商业地产配置是大趋势,未来险资对资本市场具有“价值发现+稳定市场+推进产业整合”的重要战略意义。

  谁在制造房价泡沫

  8月房价上涨在一二三线城市联袂上演,南京出现地价突破上限后的“摇号”现象,杭州成为继厦门、苏州之后又一座热点城市。

  永泰能源拟竞拍四川信托逾三成股权

  永泰能源9月19日晚公告称,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华兴电力股份公司参与竞拍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30.2534%股权,交易标的挂牌价格为375000万元。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反馈意见触及痛点多家公司重组方案“重大调整”

  今年以来,约有八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案在接到证监会反馈意见之后,因须作“重大调整”而不得不从头再来。而从“回炉大改”的重组案例来看,“拟对标的资产进行变更”是造成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调整”的主要原因。

  钢铁业重组路线图排定鞍本将接棒宝武

  1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经济每月谈”上透露,国务院近期发布了主要针对钢铁行业兼并重组的46号文件——《关于推进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处置僵尸企业的指导意见》。

  创业板互联网营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出炉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营销行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9月19日,深交所发布了创业板互联网营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该指引明确了互联网营销行业信息披露适用范围、数据或流量情况披露要求,以及需披露的技术指标等。

  阳光保险举牌“不夺权”伊利股份停牌“求万全”

  万科与伊利,同样是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的上市公司,同样是股权结构高度分散的大盘蓝筹股,同样遭遇了险资的强势举牌,且同样在外来资本举牌后选择了停牌避“险。

  证券时报

  8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纾解

  昨日公布的8月份银行结售汇数据远超市场预期,显示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有所缓解。当月银行结售汇逆差95亿美元,为2015年7月以来月度最低值,比7月份下降了70%。

  多地出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细则强调银行不得随意抽贷

  经济下行压力期,银行和实体经济成为“命运共同体”,为确保实体企业正常经营运转,今年以来,陆续有部分地方政府或监管部门出台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办法。

  不应忽视房价飙升背后的“供地荒”

  热议房价正在像讨论天气一样,成为一线城市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种讨论无外乎“未来房价走势如何”、“一天一个价,买不起”之类的思考与无奈。央行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第三季度53.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一季度提高了0.3%,只有3%左右的居民认为房价“令人满意”。

  沪港通资金流向分化明显为何南下热北上冷

  截至昨日收盘,港股通已连续在将近30个交易日里录得资金净流入,沪股通在最近5个交易日连续净流出。

  证券日报

  发改委五项措施力促去产能严防关停企业“死灰复燃”

  9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原煤产量降幅有所收窄,原煤库存继续下降,煤炭进口明显增长,煤炭价格上涨速度加快。除了煤炭价格,钢材价格也上涨明显。

  发改委推介2.14万亿元PPP项目交通运输投资额占七成

  专家表示,交通运输项目在此次推介项目中数量占三成、投资规模占七成,且由于西部地区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在其中按地域分布占比较高,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均接近六成,与国家战略意图高度吻合

  “银行系创投”呼之欲出银行股战略筹码价值显现

  “下一步,将允许有条件的银行设立子公司从事科技创新创业股权投资,通过并表综合算大账的方式,用投资收益对冲贷款风险损失。”近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上指出。

  六因素致A股缩量反弹四大边际拐点或现

  分析人士表示,节后首日市场整体表现虽有好转,但力度略显欠缺,反弹信心有待进一步提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