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雇员再曝内幕:将一半分量薯条卖给顾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徐思韻 郑叙喆 编辑:徐林轩 2017-09-19 09:07:00

内容提要:继冰淇淋机严重发霉等一系列黑幕曝光后,麦当劳雇员再次曝光麦当劳的薯条黑幕,员工会接受系统培训,如何让一半量的薯条当成全部量来卖,而不让顾客觉察。

  核心提示:继冰淇淋机严重发霉等一系列黑幕曝光后,麦当劳雇员再次曝光麦当劳的薯条黑幕,员工会接受系统培训,如何让一半量的薯条当成全部量来卖,而不让顾客觉察。

  继冰淇淋机严重发霉等一系列黑幕曝光后,麦当劳雇员再次曝光麦当劳的薯条黑幕,员工会接受系统培训,如何让一半量的薯条当成全部量来卖,而不让顾客觉察。据英国《每日邮报》12号报道,在外国的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有人做过一项调查: “你的工作曾要你隐瞒过什么真相?”其中,有一个网友称,自己曾在麦当劳工作。在正式上岗前,每位新员工都要接受一项系统的“技术性”培训,其中有一个技能就是如何正确地一边向薯条盒中加薯条,一边偷偷摸摸地捏盒子,使其看起来薯条已经塞满了整个盒子。“如果你让整个薯条盒看起来鼓鼓的,那你就是一个差劲的员工。”按照他们的思路,用一半的薯条量,让顾客看起来反而觉得薯条盒装得足够满了,这才是一名员工该有的技能。

  这名麦当劳网友介绍说,如果顾客发现麦当劳不符合规定,完全可以向员工要求换一份薯条。不过,显然会这么做的人是极少数。“我在麦当劳工作了那么多年,也只有过一个顾客因为薯条的事情投诉我。当时,他自己带了一个空的薯条盒,他把薯条倒进去,和我说我给他的量只有正常量的一半。于是,我只能按照规定又重新换了一份给他。直到今天,我仍然记得他的长相。”此外,麦当劳对薯条的长度和数量都有所规定。一般一包小薯条的净含量在38到42根,大薯的含量是其两倍。而且如果一位顾客买到的薯条都是特别短的,也可以要求换一包新的。

  麦当劳挖空心思给薯条缩水,那么一包薯条到底成本价是多少呢?据麦当劳一名员工说,薯条都是一箱箱进货的,每箱薯条里有6大包,每包可以放8到12个炸薯条的筐,每筐能装4-5袋大薯条。也就是说,一箱薯条可以炸出192到360包大薯条。而每箱的价格也才2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30元。而在中国,单买一包大薯就要11元。在利润如此丰厚的情况下,居然还会对员工培训如何用一半的量冒充全部的量来卖。

  《每日邮报》报道说,这些快餐巨头的发言人对其表示,“我们认为这些说法是虚构的,没有所谓的小把戏,我们有严格的操作程序来确保每一包薯条的质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