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调整幅度有限 不宜盲目杀跌(9月18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付春英 2017-09-18 08:51:01

  周四与周五A股连跌,上证综指最终报3353.62点。单由上证综指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粘合后跌破,短线似已步入调整。

  周四的下跌还算是比较温和的,但周五上证综指是跳空低开的,有可能引发投资者警惕,因为这样的缺口通常就意味着市场短期稍显弱势。

  周四我国公布了一些8月经济指标,对于这些经济指标,可能部分机构会调整市场策略。

  回顾本轮升势,上证综指是在8月25日以大阳线向上突破3300点的,但其后只像样地涨了一天,其后便是半个多月的盘整,每天股指虽有涨跌,但涨跌幅基本上可忽略不计。

  大盘虽然呈现突破形态,投资者的参与欲望也比较积极,但本周稍早我却提示短期可能会进行调整,虽然我也没有“能摆得上台面”的理由。我最主要的理由是:市场对未来一个多月走势的看法太过接近!我并不能肯定会跌,只是隐隐感到有些不安,我觉得市场通常是不会让多数人踏准的……

  周五盘后公布的8月M2同比增长8.9%, 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09万亿元。这些数据相对中性,其既反映了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性,也反映了实体经济正得到更多支持,或者说“脱虚入实”工作已取得成效。

  周五晚间,证监会核发了9家企业IPO批文。证监会近期每周核发IPO家数维持在七到八家这一节奏,所以这次提升至九家理应对次新股有一些冲击。此外,中金所适度调降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还调整股指期货手续费标准。

  虽然市场短期或再有调整,不过我感觉调整幅度不会太大。由上证综指看,投资者可先看3331点跳空缺口支撑的得失,再看3300点整数关的支撑,最后看3280点上升趋势线的支撑。我觉得再怎么调整,数周内上证综指或难以跌破3280点。

  就操作而言,若投资者仓轻,不妨依上述支撑位渐次酌情低吸。在选择个股方面,投资者对次新股可能得暂时慎重一些,我觉得可以先观察一阵。

  另一得注意的品种是周期股,就周期股来说,其盘子往往较大,所以更容易驻留些主流大资金,这些大资金大多比较正统,甚至不乏些书生气,对经济指标等比较关心。周期股这类体量较大的品种走势通常会相对规矩些,而垃圾股、题材股、次新股常会出现一些“恶搞”资金,乱炒一通。(郑步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