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制造业将加速增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7-09-15 08:49:47

  经济日报维也纳电记者黄海顺报道: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发组织)日前发布的二季度全球制造业报告显示,随着全球经济稳步复苏以及拉丁美洲经济体负面趋势逆转,全球制造业预计今年将增长3.2%,为过去6年来最高,全球范围内制成品市场需求也将随之扩大。

  根据工发组织提供的数据,工业化经济体制造业产值预计增长1.8%,这些经济体将占今年全球工业增长总额的近40%。其中,欧洲工业化国家经济增长有可能提高,制造业预计增长1.6%。数据显示,奥地利制造业产值增长3.5%,法国增长2.4%,德国增长2.9%,荷兰增长3.0%。在非欧盟经济体中,俄罗斯制造业产值增长了2.8%,瑞士增长2.4%。

  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产出在二季度增长1.5%,是过去几个季度最高的。日本制造业在二季度也实现了5.8%的增长。

  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工业经济体2017年将维持较高的制造业增长率,达到5%。中国制造业增长将维持在6.3%高位。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制造业产值预计增长6.2%。在亚洲快速增长的经济体中,哈萨克斯坦二季度制造业产出增长4.7%,马来西亚增长5.9%,越南增长11.1%。

  拉美经济体制造业增长趋势有所改善。最近的数据显示,巴西制造业产出下降趋势已经逆转,包括阿根廷和智利在内的一些国家取得了积极增长。

  报告预计,非洲总体上将改善其增长业绩。非洲最不发达国家(LDC)的制造业预计将增长约4%。但是,南非作为该地区工业化最发达地区,其新一轮经济衰退趋势很可能会在南部非洲地区产生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此外,工发组织的报告也介绍了全球制造业行业增长预测。随着投资环境和消费者信心的改善,全球制造业生产的各主要行业在二季度均呈现正增长。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之后,自动化、机器人和数字产品等先进制造业正在全球稳步扩张。新技术的发展和许多行业自动化发展趋势正在促进全球制造业总产量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率为5.3%,是过去5年的最高增幅;中等技术制造业增长约为2%;低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3%。一般来说,高新技术产业的生产增长高于低科技产业,反映了世界制造业的结构性变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