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企长春行推介会举行 促进两地经济共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7-09-14 09:41:00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工商联副主席娄杰,带领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14个区工商联领导及会员企业,部分行业、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等,共计81人,赴长春开展“‘津长合作 共赢发展’天津市民营企业家长春行”系列经济合作交流活动。

  9月13日上午,天津市民营企业家长春行推介会在长春松苑宾馆举行。推介会由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主持,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黎昌晋,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长龙出席会议并致词,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作长春市招商及营商环境推荐,吉林省(长春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李维斗,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曲春雨出席会议。天津市工商联代表团,长春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旅游局、市金融办、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分管领导,长春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工商联负责人,长春市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40人参加推介会。

  黎昌晋在致词中对长春市委、市政府给予天津代表团在长春开展各项活动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做好天津与长春对口合作工作意义重大。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作为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东北视察,召开会议,提出了“三个事关”的重要论述,强调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国务院也下发文件进行部署,明确了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对口合作的工作任务,津、长两市作为对口合作的城市,市委、市政府都将这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且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两市的工商联组织是党委和政府的桥梁、纽带和助手,在完成中央交给的历史使命方面肩负着推动两市民营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光荣任务。我们这次组织全市各区工商联、部分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起来到长春,一是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摆位,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学习长春人民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并且要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三是深入了解长春市的资源禀赋、政策环境和市场情况;四是寻找适合的商机和合作的伙伴,在实现企业健康成长的同时,加快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刘长龙在致欢迎词时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长春的天津企业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天津市与长春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市已逐步建立了高层定期会商、部门积极推进、企业踊跃参与的工作机制和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体系。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天津市企业的合作对接,竭诚为天津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全力打造亲商、惠商、安商、富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津,天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兰贞,天津市乐器制造商会会长、天津盛兴元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云,天津市家具商会副秘书长杨振伟代表我市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作了大会发言。他们都表示,天津、长春两市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对口合作为两市用市场化方式开展合作提供了良机。希望能在机械制造、基础设施建设、乐器小镇建设、家具制造等行业和具体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共同繁荣发展。会上,长春市15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先后作招商推介。

  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彭文成,天津市商会副会长、应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泽从,天津市商会副会长、狗不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天津珠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庞长春,天津天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兰贞,天津湖北商会会长、天津路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道六,天津不锈钢商会会长、天津开发区亚达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国,天津江苏商会会长、天津国商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谷春,天津市金融投资商会秘书长卢楠等知名民营企业家,以及河东、河西、南开、河北、红桥、东丽、津南、北辰、武清、宝坻、宁河、静海、蓟州、滨海新区等14个区工商联领导及会员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