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银行理财发行量创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箐旎 编辑:徐林轩 2017-09-14 08:33:00

内容提要:融360日前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3306款,较7月份增加了169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1%,较7月份下降0.02个百分点,结束了自去年底以来的连涨势头;平均期限为5.2个月,较上个月缩短0.1个月

  融360日前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3306款,较7月份增加了169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1%,较7月份下降0.02个百分点,结束了自去年底以来的连涨势头;平均期限为5.2个月,较上个月缩短0.1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幅为14.58%,创近年来最高水平。“总体来看,银行理财发行量仍处于上升趋势,不过受资金端成本上升及同业理财收缩影响,未来银行理财发行量及规模增速将放缓。”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说。

  另一个变化是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结束九连涨。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8月份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25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1%;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289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2%;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847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0%。

  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看,7月份至8月份市场资金面较为稳定,过了年中之后,市场利率也结束了持续上升态势,银行理财收益率上涨趋势也就此结束。但是,由于资金面整体上仍处于紧平衡状态,相对于前两年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仍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8月份城商行共发行472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0%,位居首位。股份制银行共发行2113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6%;国有银行共发行2472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2%;农商行共发行3407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邮储银行共发行188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3%;外资银行共发行315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61%。

  “在收益率方面,城商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直较高。与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相比,城商行的网点布局及客户群总量均处于劣势,因此只能通过提高理财收益并压缩自身的利润来吸引投资者。”刘银平表示,但在理财产品类型方面,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类型更为丰富,结构性理财、净值型理财、外币理财、私银客户及高净值客户理财等发行比例较高。相比之下,城商行基本上都是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过于单一。

  此外,在到期方面,数据显示,8月份共有12986款理财产品到期,5964款公布了实际到期收益率,有335款理财产品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其中98款为结构性理财产品,237款为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与以往相比,8月份收益未达标理财产品数量创今年最高水平,同时结构性理财产品占比明显下降。

  刘银平表示,结构性理财产品达不到预期最高收益率很正常,因为预期收益率本身就是一个区间,要根据挂钩的标的资产表现来确定实际收益率,有时实际收益率和预期最高收益率之间的差别非常大。非结构性理财产品虽然未达到预期收益率,但其实际收益率不会比预期收益率低太多。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9月份市场资金面压力不小,上半月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且月底各大银行面临季末考核压力,流动性会相对紧张,不过利率究竟是否会走高还要看央行的货币政策。总体来看,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体趋稳,上涨空间不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