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A股投资策略报告:A股或进入震荡向上格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编辑:徐林轩 2017-09-08 15:31:00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9月以来,A股继续延续八月的强势行情。回顾八月的行情,可以说是“王者归来”,自8月14日见底之后,沪指一路上攻最终成功拿下了3300点大关,而创业板指数也同步大幅反弹。然而9月份的行情走势仍有不少疑问待解。所谓得“金九”行情能否出现?政策方面将会对9月市场产生什么影响?流动性将对A股造成什么影响?9月有哪些主题值得关注?北方网记者整合类多家券商的投资策略报告,机构认为,A股或重新进入震荡向上格局,军工、雄安、国企改革等相关主题机会受关注。

  宏观方面

  宏观方面,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回落较快,经济增长面临较强的压力。不过,8月份PMI指数小幅提升,表明我国经济增速虽有回落压力,但依然存在韧性。

  从三驾马车来看,外围经济总体增速趋缓以及贸易摩擦的升温,将使我国净出口有承压的风险。消费方面,受汽车、地产销售增速回落的影响,预计消费同比增速未来还将小幅回落,但我国消费增长总体稳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不会显著降低。从投资端看,7月制造业累计同比增速较前期回落较快,后继增长承压,房地产投资在7月重新回落,在销售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前期房地产投资的高增长难以为继,基建投资在7月依然保持较高的同比增速,对经济的托举作用仍然有所体现。而7月份经济数据的下滑,也传导至工业企业的效益方面,累计利润增速再度回落,不过以钢铁、化纤为代表的部分中游行业,以及国有企业出现了利润增速的回升,显示目前盈利能力的分化。

  流动性方面

  流动性方面,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有小幅波动,特朗普团队也遭受离析的考验,但总体难改复苏日渐坚实的现状。欧元区的复苏态势也一改此前摇摆脆弱的状态,经济状况对货币正常化的诉求已是必然。不仅美联储在9月份宣布缩表后将推升其国内长期利率,而且在德国大选结束后欧央行也将就货币正常化与市场进行更深一步的预期沟通。两大经济体货币正常化的推进,结合外汇占款持续下降及银行客户仍以售汇为主的现实,表明外部冲击并未消失。

  国内方面,监管压力徐徐来袭。银行业“三三四”检查工作的自查阶段基本完成,印证了银行业整顿刚刚开始的判断,而央行也通过中性偏紧的流动性环境倒逼金融体系主动控制杠杆的提升速度。“维稳”要求与“前进”力度的权衡,虽降低金融去杠杆对经济的负面冲击,但使杠杆去化的时间更为漫长,在此期间流动性环境至少将呈现中性偏紧的态势。

  机构观点:A股进入震荡向上格局

  记者整理9月份多家券商观点,机构认为,A股重新进入震荡向上格局,周期股依然受关注但性价比在下降,军工、雄安、国企改革、十九大等相关主题机会受关注。个股方面,中国铝业、清新环境、神火股份等在9月金股中被推荐较多,均被3家券商推荐;平安银行、华泰证券、东山精密、农业银行、中兴通讯、中直股份、潞安环能等7公司被2家券商推荐。

  渤海证券:A股方面,主板(剔除银行两油)、中小板(剔除银行)、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二季报的单季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27%和23.1%,较之一季度呈现下滑趋势。主板盈利增速依然高于创业板,且在盈利增速排名靠前的行业中以周期性的采掘、有色、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占据主导,涨价带来的周期行业业绩高位助推了主板和中小市值板块业绩的差异。在流动性中性偏紧的环境中,市场较难出现普涨行情,资金仍将在结构性机会的挖掘中寻求突破。未来,周期性行业能否延续强势,将取决于政策、监管的措施能否带来供给收缩、价格上涨的预期差,提升板块业绩预期,而这显然体现了较强的博弈特征。而我们更倾向的行业配置方法仍是在市场中挖掘业绩与估值匹配的板块,基于最新公布的中报业绩,我们认为电子、房地产、传媒、医药生物、农林牧渔、轻工制造、休闲服务和电气设备行业的业绩估值匹配度最高,值得关注。

  华泰证券:A股在水主沉浮的主逻辑下,9月仍然维持震荡格局,结构性机会主要来自盈利能力改善的领域。创业板投资逻辑发生变化,原来是依靠跨界外延并购,现在未来需要回归产业链,未来创业板龙头机会大。主题投资,继续推荐雄安新区、军工混改。建议关注“金科启创”组合(金隅股份/同济科技/启迪桑德/创业环保)。国企去杠杆开启大混改时代,首推军工混改,建议关注“中航北船”组合:新一批混改试点关注中粮生化,军工科研院所转制相关的航天晨光,军工央企混改最积极关注北化股份,第一批混改相关企业关注中船科技。

  长城证券:今年以来市场经历了消费白马——金融——周期——成长板块的轮涨之后,长城证券预计未来可能很难在一个方向上获得持续的超额收益,建议把握好各板块优质价值股之间的轮动,此外,随着中报披露结束,建议关注相关确定性主题的投资机会。本月组合主要从自上而下角度出发,一方面选取雄安新区、国企改革、苹果产业链等主题投资相关标的;另一方面结合行业景气度和估值,选取景气度向好的新能源汽车、航空运输、血制品行业,受益供给侧改革及环保限产的水泥、环保行业,以及具有估值优势的传媒、医药、休闲旅游行业,并在这些行业中精选优质价值个股。

  国金证券:市场步入蜜月期逐步靠近“秋收”的季节,当前是逐步靠近“秋收”的季节。在9月“十大金股”中,我们维持了对“大金融、大消费”的配置建议,并且新增了对部分成长(计算机、传媒)以及主题(雄安,如:地下管廊、地热、金改、智慧城市等)的推荐。

  光大证券:短期博弈周期反弹的性价比在下降,如果货币政策没有出现明显宽松,市场中期仍将重回防御主线,银行和电子、医药等非地产链消费是我们建议配置的主要方向。

  安信策略:A股重新进入震荡向上格局。目前在结构上,安信证券建议配置上以周期金融为主(行业:焦煤、钢铁、电解铝、稀土、化工、券商、保险、银行等)。适当关注中小创的优质成长股,预计九月市场风险偏好和主题活跃度仍会较高,关注混改、雄安、海南、新能源汽车、OLED、环保以及人工智能等。

  中信建投:总体上看,9月份市场将从向上拓展转向震荡市,而存量博弈将围绕性价比的维度开展。从配置角度看,总体上建议均衡配置。受益于风险偏好提振,可精选绩优真成长,周期关注受益环保限产的景气品种,基本面改善、估值合理的大金融板块仍是必备配置品种。

  天风证券:政策温和、流动性改善、经济稳健,继续维持此前的判断:这一阶段中,仍然调整都是上车机会,建议以配置的角度推荐券商龙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