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综合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7-09-08 09:03:24

  中国证券报

  不良资产万亿盛宴诱惑“4+2+N+银行系”短兵相接

  令银行大为头疼的不良资产,在资产管理行业眼中却是“放错位置的财富”。当前,风险犹存的不良资产领域,俨然成为了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简称地方AMC)目前争相涌入的蓝海。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近50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其中14个省级行政区域至少已有两家地方AMC,浙江、广东、山东、福建4省更是拥有3家地方AMC。其中,不乏一些“跨界”而来的上市公司。

  27家新三板挂牌VC/PE上半年九成盈利

  就私募基金而言,不管是证券私募还是股权和创投私募,在行业处于上升期的大背景下,强者恒强的风格愈加明显。数据显示,上半年27家新三板VC/PE的营业总收入合计67亿元左右,九鼎集团一家的营业总收入就高达40亿元,占约六成的营业总收入。

  调研“移情”中小创机构布局“真成长”

  伴随着市场热度上升,机构调研不同于前几个月的扎堆蓝筹股、白马股,8月以来机构开始全面转向中小创——目前,机构调研量最多的20只个股中仅有2只来自主板。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有一定提升,同时中小创个股经过两年多的估值重塑,在目前阶段已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董事会提名候选人均未当选董事*ST新亿被上交所问询

  *ST新亿9月7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就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事项提出了问询。公司9月7日公告称,董事会提名的七名董事候选人未获投票通过,监事会提名的两名监事候选人也未获投票通过,临时提案中股东联合提名的三名董事候选人获得通过。

  上海证券报

  商客通:将中小企业“水电煤”服务做到极致

  近日,在全国股转系统与上海证券报联合主办的2017“新三板万里行”调研活动中,商客通用良好的业绩、较高的市占率、低调的做事风格,诠释了“小而美”企业的真正内涵。作为细分行业毋庸置疑的龙头企业,商客通十数年如一日地深耕400增值服务领域,并依托这一优势成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SaaS(企业应用软件云服务)平台之一。

  注重上下游产业链整合上市公司并购意愿强烈!

  尽管今年以来A股并购重组市场整体低迷,但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时仍必问并购重组事宜。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7月份至今,勤奋的机构投资者已累计造访620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大部分属于电子产业、IT行业。调研者除了关注公司基本面及新产品情况外,对于公司如何开展并购扩张兴趣浓厚。从被问者的答复可见,上市公司外延式并购意愿依然强烈,但跨界并购已大为消停,更多的并购计划指向了上下游产业链整合。

  央企中建材资产整合大幕拉开!沪深港9家上市公司集体停牌

  9月7日早间,中建材旗下7家A股上市公司集体临时停牌,原因均是重要事项未公告。与此同时,中建材的两家港股公司——中国建材、中材股份亦宣布停牌,等待根据“收购及合并守则”公告相关信息。当日晚间,上述7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确认中国建材、中材股份将发布相关信息,其股票9月8日起继续停牌。

  证券时报

  央企改革周周有大事“两材”旗下9家公司集体停牌

  9月7日早间,中建材和中材集团旗下9家上市公司集体宣布“临停”,两家巨头的合并或将迎来实质性动作。自从联通混改落地以来,央企改革动作频繁,几乎周周有惊喜,除了落地的,还有不少央企巨头的合并预期在升温。

  猪周期不灵了环保监察抬高生猪价格

  然而,2017年6月以来,虽已进入本轮猪周期的下行轨道,国内生猪价格却在消费淡季连续三个月上行,这其中,环保监察成为逆周期的决定因素。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按常规猪周期走势而言,2018年猪价将进入大幅下跌区间,但因环保监察造成的产能缩减,或有望打破弱周期行情。

  中科信息停牌核查炒新专业户“泉州双雄”浮出水面

  近期炙手可热的次新股中科信息,由于9月1日至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1.30%,从而再度停牌核查。该股昨日仍在停牌核查之中,在9月5日再度涨停后,将其封板的主力华福证券泉州丰泽街证券营业部的动向引人注意,作为买一席位,该营业部买入超过2700元。

  宣亚国际并购映客控股权深交所发问询函要求补充披露

  日前,宣亚国际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斥资近30亿元,收购北京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映客直播”)的控股权。方案披露后,市场关注度较高,尤其是资金源自股东借款、映客核心股东增资入伙宣亚国际前四大股东等设计,引发广泛讨论,证券时报e公司此前亦做了详细报道。

  证券日报

  前7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10.6%部分新兴领域进口增长较快

  9月7日,商务部发布的前7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数据显示,1月份至7月份,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652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6%。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前7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结构有所优化,部分新兴领域进口增长较快。

  产业资本逆市增持33家公司11只净增持股有望修复估值

  市场观点也出现一定分歧,仅从产业资本的角度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近8个交易日内,产业资本(包含实际控制人、高管、公司类型股东以及持股5%以上的个人股东)共计通过二级市场出手288次,累计实现净增持4406.45万股,净增持部分涉及金额约4.05亿元,共涉及上市公司88家,其中33家公司实现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占比近四成。

  上半年A股公司政府补助减少一半中石油降逾八成

  《证券日报》记者整理统计数据发现,在2017年上半年,2649家上市公司合计获得政府补助321亿元,每家上市公司获得的补助金额都有不同,在1万元至7亿元之间浮动,平均下来,这2649家上市公司均分获得1200多万元的政府补助。

  乐视网中报政府补助转为“零”变创业板亏损王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统计数据得知,2017年上半年,有2649家上市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其中,国泰君安获得7.04亿元的政府补助,是2017年上半年获得政府补助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而与国泰君安待遇相反的乐视网则是一分钱也没从政府的兜里拿到。据乐视网中报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的政府补助为零,而在2016年上半年,公司还获得1792.05万元的政府补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