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周四调整不碍向好向上格局(9月8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付春英 2017-09-08 08:57:50

  大家好,我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郑眼看盘》专栏作者郑步春,感谢粉丝朋友对我视频节目的支持,本周,我主要回答这几个粉丝提问。

  Q1、创业板创出了反弹新高,板块具备反转的条件吗?

  答:是个“像样的反弹”,还不是反转,重要原因之一是前几年涨得实在太离谱了。

  其实这倒也罢了,更严重的问题是许多个股故事已被彻底证伪,如全通教育、琅玛信息之类,投资者已看清这些公司真面目,重树信心谈何容易。

  综上所述,我认为:创业板因超跌走出一波反弹修正行情还是可以的,但不可能出现反转。

  Q2、请问郑老师:以低于收盘价10%的价格进行的大宗交易,对股票后市有何影响?

  答:对这种信息,投资者根本就不必去看,看了只能带来干扰,有可能越看越糊涂,这是因为:其背后原因,外人根本是无从猜测的,所以还不如不看。投资者如果真有精力,只需看上市公司本身质地。

  Q3、近期外资看好A股,业内大佬直呼已转入牛市,郑老师如何看当前的市场氛围?

  答:外资看好A股当与人民币升值有关,这就牵涉到以下问题,即人民币升值的持续性。如果持续性强,再来谈牛市;如果持续性不强,暂不必谈牛市了。

  个人相信,人民币升值原因错综,一方面是我们内部原因,一方面是外部原因。

  接下来美联储缩表,明年初大概率会加息,欧元区、加拿大等均可能紧缩,而我国这边却可能降准,因此我认为这个“外资流入因素”只有短期助升效果,没有长期效果,基本上可以忽略。投资者就算看好A股,那也只能是出于其他原因,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好的,本周的答疑到此结束。粉丝可以继续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我的专栏《郑眼看盘》文后进行提问,在下周同一时间,我会为粉丝朋友带来我的最新解答,谢谢。

  郑眼看盘:周四调整不碍向好向上格局

  本周四A股在大多数时间内走势稳定,但最后一个多小时股指下挫,最终所有股指收出了阴线。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59%至3365.50点,深证综指跌0.34%至1972.74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收挫0.44%、0.45%。

  由盘面看,权重股多数下跌,地产股表现却相对较好,其余权重中的金融、资源等走势不佳,特别是钢铁、有色、煤炭等。小盘股表现参差不齐,有继续凶猛拉升的,也有借势派发的。

  次新股近期是市场明星,该板块周四一度拉升,但收盘时吐回些涨幅,震荡趋于剧烈。中科信息的两度停牌,不一定能使其他次新股炒家过分收敛,原因是中科信息停牌显得有些犹疑,不是特别果断。个人认为,这次中科信息停牌恐没那么快复牌,随时间推移,这或许会给出一些信号。

  近期资金面暂时不是很紧,但股市成交量却越来越小,这种市况通常不宜过度乐观。结合周四及周三各类消息看,我怀疑央行短期内降准的希望或许已稍有下降,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其一,周四央行进行了1年期MLF操作,额度达2980亿,这超过本月将到期的2830亿元。一般来说,如果降准,此类操作理应逐步缩减或完全淡出。结合前一天即本周三央行进行了28天期逆回购操作来看,降准机会也许已有所下降。

  其二,周四盘后公布的我国截至8月末的外汇储备为30915.亿美元,较一个月前的30807.2亿美元多了108.07亿美元,增长速度与前几个月没多少区别,该数据应略微减少降准的机会。

  其三,隔夜加拿大央行意外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其三个月来两度加息,应有一定的引导作用,有可能会影响全球其他央行态度,这不宜小视。假如全球主要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更为保守,那么中国央行多少也会受些影响。周四稍晚欧洲央行利率会议结束,未知会释出何种信号。

  关于大盘,我仍持原先的观点,即整体向好向上,但短期内有机会下杀,但这种下杀通常构成进货机会,而不是逃跑。

  我觉得投资者没必要跟着别人跑,股指一旦下跌,市场看法就可能变得稍微悲观些,但投资者届时也许没必要跟风式地变得悲观,市场分歧大些,反而可能有利于行情往前走,政策面吹暖风的机会也会大些。

  如果周四的杀跌在周五延续,投资者如果碰巧仓位很轻,我觉得可以补些筹码,方向应该是那些刚有所拉升却碰巧遇股指下跌的品种。此类股主力机构的成本一般不太高,风险相对有限,短线机会虽不如那些热点品种,但一般更令人心安。(郑步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