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综合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7-09-07 09:16:41

  中国证券报

  国企改革酝酿“破竹之势”大规模铺开窗口期即将到来

  下半年国企改革大事件频发,继联通混改、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重组后,中铁总、中粮、中金珠宝等混改蓄势待发,国电投与华能重组也呼之欲出。下半年以来,国资委推进国企改革的力度明显加大,以一月一会的频率通报改革进展,近期还将就混改情况召开通气会。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在操作层面,下半年国企改革进展明显提速,国企改革已吹响集结号,大规模铺开的窗口期即将到来。

  专家:多管齐下破解PPP发展难题

  随着政府公共职能的进一步扩张,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客观上更加多元化,财政支出随之会增长,这也使得政府赤字压力与债务风险问题凸显。种种现实因素倒逼我国地方政府治理模式转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体系与制度机制亟待改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建设如雨后春笋,分布在各地各相关行业。在2015年至2018年,中国如果把公共部门负债率同口径提高到50%左右,可增加的公共部门资金规模将达7万亿元左右,更重要的是可以结合PPP,使这笔财政资金较好拉动民间资本跟进,发挥显著的乘数效应。

  上交所加入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倡议

  9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与联合国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在泰国曼谷共同宣布,上交所正式成为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倡议第65家伙伴交易所。上交所也成为我国首个加入该倡议的证券交易所。

  中国联通启动“瘦身”计划

  9月6日,中国联通宣布全面启动“瘦身健体”、机构精简实施方案。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指出,这是联通混改中企业内部改革的“第一刀”,后续管理人员市场化改革、“划小”改革、分配激励改革等重大方案将陆续推出。

  上海证券报

  远程会诊救人命影像识别判断癌症人工智能正颠覆传统医疗行业!

  仅用半个多小时,隔着654公里、4座海拔4000米以上大雪山,生命垂危的藏族妇女正呷拉姆经“远程会诊”被成功抢救。记者从理塘县委宣传部获悉,9月1日,“援藏医疗+远程会诊”体系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创造出这一生命奇迹。

  117个小时融资近1亿元!代币发行融资一场充满疯狂和虚无的资本泡沫!

  本应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项目,但是过去几个月,代币发行在我国的发展却“变了味”。大部分的项目变成披着高科技外衣的违法融资活动,变成没有任何投资门槛的法外之地,变成一场充满疯狂和虚无的资本泡沫。

  A股公司加速布局氢燃料电池真的来了!锂电之风能吹多久?

  9月7日,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佛山项目启动仪式暨佛山市南海区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海区丹灶镇召开。据悉,丹灶很快将运营燃料电池公交车,位于该镇的全国首个全商业化运营的加氢站也将正式投入使用。

  证券时报

  一稳二严三进监管新政塑造资本市场新生态

  对实体经济而言,过去这一年多是转型期;对资本市场而言,这段时间则是重塑期。经历了2015年的股市异常波动,面对着服务实体经济的艰巨任务,资本市场需在快速修复并推进自身制度改革的同时,发挥对实体经济发展、打造创新引擎、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作用。

  上半年互联网人身险守住千亿关理财型业务跳水超七成

  中保协昨日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状况报告》,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规模发展势头放缓,1~6月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010.5亿元,同比下滑10.9%。投连险及万能险占比较高的险企互联网保费规模大幅萎缩,理财型业务锐减509.8亿元,降幅74.1%。

  4个交易日逾40例上市公司减持潮再现

  一边是股价上涨,一边是股东拟减持,人工智能板块似乎出现了“纠结”的市场预期。此外,伴随近期大盘持续走高,A股上市公司减持计划频出。9月以来,至少已有超过40家公司重要股东披露拟减持公告。

  纳川股份连收四涨停第八大股东或停牌前清仓

  8月31日晚间,自4月20日停牌的纳川股份发布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暨股票复牌公告。公司称,其参股的启源纳川与星恒电源的股东联想控股、北京君联、苏州袍泽等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18.64亿元的价格收购星恒电源股份有限公司61.59%的股权。公司在股票复牌后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完成对星恒电源的整体收购。

  证券日报

  房地产调控新招密集出台上市房企销售面积明显下降

  “进入三季度以来,在50个样本城市中,30家A股房企销售面积总体上处于下滑态势,这和此类城市楼市管控较为严厉有关。”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9月6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药品招标迎来企业“主动”降价潮最高降幅接近八成

  近日,国家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发布了《云南省关于企业申请降价的公示》,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5ml(含银杏二萜内酯25mg)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南京制药厂生产的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分别降价。

  10家乳企上半年业绩喜忧参半存货攀升接近2014年水平

  A股10家乳企上半年业绩表现反映了当前乳业的现状,大型养殖企业处境艰难,奶粉企业仍处在去产能阶段,而品牌影响力强的乳企,竞争优势十分明显。另外,上半年乳企的存货与2015年、2016年相比又有所攀升,逼近2014年水平。

  股民诉S*ST前锋虚假陈述案开庭公司自称是“股市妖怪”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投资者起诉S*ST前锋虚假陈述一案,在9月6日首次开庭。代理投资者参与诉讼的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介绍称,“在庭审当天,S*ST前锋提交了共计58份证据,并表示自己是‘股市妖怪’”。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