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中字头”个股今天挺身而出为哪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付春英 2017-09-07 09:11:39

  本周A股整体上仍维持强势,沪指连续三天收出阳线,但实际上没涨多少。截至周三收盘,上证综指涨0.03%至3385.39点,深证综指涨0.37%至1979.53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0.28%、0.97%。

  由盘面看,权重股整体上低迷,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个股表现稍好。还有,近期备受关注的次新股表现分化。次新龙头中科信息再度停牌,这可能令不少次新股炒家不知所措。

  中科信息这样的走法几乎出现在每波次新股行情中,我也常常感到奇怪,为何总是会有不怕监管的资金呢?想来想去,可能存在这么一种情况,那就是有集群性资金已杀入次新股,这些次新股需要个标杆,纵然投入到该标杆股的资金挣不了钱,也能通过其他次新股挣钱,现在已势成骑虎。类似的逻辑在券商股、银行股等有板块效应的个股中也有。多数有些经验的投资者,隐约中可能也是这么想的。

  因此,投资者不宜以常规思路看待中科信息之类的妖股,最好只是看看,不要去猜测涨跌,见怪不怪即可。就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我觉得没必要去凑这种热闹,挣这样的钱是比较烫手的,先得掂量下自己的“耐烫”能力。

  若不出意外,明日我国将公布截至8月末的外汇储备数据了,投资者理应关注一下。接下来的一、两周,还将有大量8月份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同样应关注。

  关于大盘,我的看法基本是乐观的,可我担心形成一致预期后的“意外”回杀。由历史经验看,当一致看多时,往往就会短线回杀,且有可能很猛,一些保守的投资者未必能承受。这样的回杀用不着理由,一致性看法、趋同性看法就是理由了。这就如同过桥,并不能齐步走,齐步走更易发生意外。

  实际上,周三已有些震荡苗头,好在“中字头”个股及时挺身而出,这才挽回。不过,假如日后这样的震荡接二连三,机构主力们未必就能弹压得住,因机构主力内部也非铁板一块。

  投资者近期操作仍应以持股为主,但应注意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情况。如果观点出现分歧,那就拿着,而一旦发现空前看多,至少应先抽出部分资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