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次新股遭爆炒 这些历史经验不可不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7-09-06 09:37:25

  本周二A股上涨,但涨幅很小。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14%至3384.32点,深证综指涨0.20%至1972.14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收扬0.20%、0.16%。由盘面看,个股与板块走势相对均衡,暗示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

  次新股表现有所分化,既有开板后跌停品种,也有个股因高送转题材而大涨。次新股龙头中科信息周一复牌,当天“识相”地并未涨停,但周二下午再度涨停,这也是周二尾市次新股板块忽然走强的主因。

  中科信息的表现会提升整个次新板块的投资者热情,会为各路机构营造出“攀比”环境,这是毫无疑问的。然而,次新板块过分炒作后的最终结局很有可能不怎么美好,投资者也应看清这点。历史上次新股每轮暴炒后总是会留下一地鸡毛,投资者切不可好了伤疤忘了疼,在炽热的炒作中留半丝清醒,不要忘记以往炒作次新股被套的教训!

  未来几周政策面理应相对宽松,所以近阶段投资者也理应持有一些股票,就算不怎么看空,也不适合完全空仓,但没必要过度激进。我之所以这么看,是因为我发现各路机构观点非常雷同,即看好数周内行情。我不能说这样的看法是错的,因我明白他们的逻辑毫无问题,可我知道股市中是“不能形成一致的”,凡形成一致,至少在短期内是有机会“翻船”的!

  不过,万一短期有意外下杀,却应该是介入机会。未来政策面相对宽松是完全可以预期的,是应有之义。在此基础上,也许还有些“意外之喜”,这其中或就包括“降准”,所以“意外回杀“一般就值得介入。

  接下来两周我国将公布大量的8月份经济数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通常来说,当经济强势时“降准”希望就小些,反之就大些。本月下旬商业银行到期的同业存单较多,届时也许更有机会“降准”。

  每个月的7号,若不出意外,会公布上月末的外汇储备变动数据,投资者这回得重点看看,因为这能反映出本轮人民币升值真实效果如何,看看到底能否吸引多少资金流入。如果人民币升值能吸引更多外资流入,那么“降准”希望通常会减少。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