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一大问题或将决定后期走势(9月6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付春英 2017-09-06 09:25:28

  今天,大盘继续小幅攀升,沪指上涨4.74点,以3384.32点报收,继续创出本轮行情新高。短短一周多时间,沪指在突破3300点之后,已经逐渐逼近3400点整数关。

  但是,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有一个问题却必须引起重视,因为这很可能将决定行情的短期走势。

  首先,还是回顾一下今日的盘面。早盘,沪指开盘之后小幅调整,但仅仅是回落到5日均线3371点之后,就再次展开反弹。由此可见,市场主力做多的决心还是非常强的。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中,大盘都是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下午,沪指一度冲高到3390点,虽然有所回落,但最终依然以红盘报收,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实现上涨。

  不过,从个股表现来看,今天分化比较明显,下跌个股家数超过了上涨个股家数。一方面,有些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陷入调整,另一方面,贝因美、大富科技两只复牌个股封死跌停,超华科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也突然遭遇跌停。还有就是,次新股板块分化继续,中科信息放量换手之后,继续涨停,但也有科力尔、正川股份、起步股份等次新股遭遇跌停。由此可见,次新股板块有可能成为市场一个不太稳定的因素。

  从好的方面来看,今天权重指标股再次走强,成为推动指数上行的关键。首先,保险股全线上涨。中国太保大涨4.67%,创出本轮行情收盘新高,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涨幅也都超过1%。除此之外,银行股连续第二天反弹,工行、中行、建行和农行涨幅都不小,建行和农行涨幅接近3%。

  金融股的走强,主要还是为了稳住大盘。而热点板块的炒作,依然还在延续。近期,一个很明显的感觉就是,市场对科技股的兴趣,比一两个月前大大升温了。为什么会有这个变化?同样的公司,同样的题材,甚至同样的业务,为什么一个月前无人问津,现在却突然成为市场的宠儿?很简单,那就是因为苹果的iPhone 8就要问世了。今天,有报道称,iPhone 8手机已经开始陆续从郑州富士康工厂打包运往美国。甚至还有媒体报道,iPhone 8手机的售价也被曝光,据说贵得有些吓人。

  正是因为iPhone 8如此高的关注度,也才使得A股市场与苹果产业链相关的科技股表现如此之强。随着资源股今天陷入调整,现在市场,最火爆的题材就是以下两个:人脸识别和无线充电。

  还有一个板块,也是最近两天持续走强,就是旅游板块。旅游股昨天就表现不错,但昨天达哥没有在文章中提及,主要就是想观察一下持续性如何,害怕是一日游行情。而今天,有两只旅游股的连续大涨,还是引起了我的关注。一个是凯撒旅游,昨天涨停,机构席位大举买入,卖出不多,今天继续大涨6.79%。凯撒旅游主要是做高端旅游产品和私人定制旅游产品。还有一只是众信旅游,这家公司主要是做出境游业务。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出境游也是值得看好的。

  接下来,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有个问题不得不提,就是大盘突然缩量了。

  上周五,沪市成交3137亿元,昨天略有萎缩,沪市还是成交2963亿元。如果今天能够维持这个水平,也还算是不错的。但是没想到的是,今天沪市只成交了2456亿元,比昨天整整缩量了500亿元。不仅是沪市,中小板、创业板都在缩量。这个现象必须要引起重视。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分析,如何确定牛市真的来了。一个关键就是逼空上涨,而每一次逼空上涨,都必须要有持续明显的放量。如果后市大盘缩量的话,很有可能得到的结果,就是短期陷入调整。沪市如果只有2000多亿元的成交额,能维持慢牛就不错了。

  另外,大家可以再关注一下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近期都是连续上涨,指数距离均线也越来越远了。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成交量的支撑,最终的结果很可能就是短期调整,修正技术指标。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9月5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