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7只次新股跌停 释放出什么信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付春英 2017-09-05 08:55:54

  本周一A股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7%至3379.58点,深证综指涨0.60%至1968.12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0.64%、1.04%。由盘面看,权重股整体上相对低迷,虽然银行股大多上涨。绝大多数小盘股上涨,但次新股明显较弱。

  次新股绝对龙头是中科信息,该股“竟然”没封住涨停,这对许多炒家就是“晴天霹雳”,一部分前期涨幅稍大的个股也跟着跳水,筹码出现明显松动,有些品种跌幅很大。不过,次新股中某些品种下跌也另有些原因,比如管理层明确定性ICO是“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这显然就会打击部分区块链为炒点的个股,甚至有可能扩散至智能板块或交易平台板块,这些个股中有些就是次新股。

  今日次新股共有七家跌停,这在近期行情中是极度罕见的,持有其他次新股的投资者也理应谨慎,应提防杀跌风气扩散开来。上周五夜间管理层核发IPO批文家数较前周仅增加了一家,照理说没啥大利空,所以次新股周一的走势显得有些弱了。

  最近讨论ICO的人较多,多数人说它是欺骗、传销。我也同意这种说法,我相信管理层一定是意识到:如果再不及时去禁止这个ICO,那么可能用不着多久就会捅出大蒌子。

  ICO被严禁,这肯定是A股利好,但投资者也不必过度反应,因其利好程度应远远不及楼市的资金流出。

  人民币汇率走势强劲,且这种强势较具持久性,可能已打爆许多空头。人民币走势强劲应对A股利好,但该利好同样较温和,不会太大。人民币升值与股市的关系是很复杂的,个人认为本币升值利好主要来源于“后续升值预期”,而不是“升值的本身”。由这波人民币升值走势来看,其固然能够狠狠地教训投机客,却很难诱发后续升值预期。大家知道,最近公布的7月经济指标其实不是很好,最新公布的8月PMI指数倒是较好,但更多的8月指标会在未业两周内公布,届时才能了解更全面的情况。

  周一大盘走势尚好,在全球局部地区形势紧张的情况下尚能顽强上涨,说明多头人气仍相当旺盛。

  接下来投资者仍应以震荡市看待,可以适度持仓并调整持仓结构,弃掉一些涨幅较大的,换入有补涨空间的品种。今年的行情比较难做,在各板块间切换才可能获取更大收益,当然这也取决于投资者的操作水平,这应该是个说易行难的事。(郑步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