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8月交易规模约2521亿 近半年首次出现下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擎宇 编辑:徐林轩 2017-09-04 08:33:00

内容提要:监管限制网贷规模增长的政策已在交易数据有所反映。据零壹财经数据统计,截至8月底,我国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为1544家,贷款余额达到12448亿元,环比略微增长2.3%。

  监管限制网贷规模增长的政策已在交易数据有所反映。据零壹财经数据统计,截至8月底,我国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为1544家,贷款余额达到12448亿元,环比略微增长2.3%。8月,行业交易规模约2521亿元,近半年来首次出现下滑,环比降幅约为0.08%。

  目前网贷行业存量规模仍缺乏官方权威数据。不同数据源的具体数值有所差异,但多个数据源的数据均显示出行业交易量的变化。网贷之家的数据也显示,2017年8月,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下降,为2495.55亿元,环比降低了1.62%。截至2017年8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53277.54亿元,去年同期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5815.09亿元,上升幅度达到106.38%。

  对于近几个月行业成交量维持在2500亿元附近的情况,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表示,这显示出行业规模的高速增长已暂告一段落,特别是在出台限制规模的政策之后,未来几个月行业成交量可能将小幅下行。

  从贷款余额数据来看,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底,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长至11206.25亿元,环比增长2.84%。虽然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仍旧平稳上升,但增长速度有所下降。网贷之家行业研究员陈晓俊表示,贷款余额增速的下降可能是受部分地区限制平台业务规模增长的影响。

  零壹财经报告也指出,由于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办下发的通知首次明确“业务规模不能增长、存量违规业务必须压降、不再新增不合规业务”,考虑到目前90%以上的存量平台尚未达到整改要求,预计网贷交易规模还将继续下滑,贷款余额则会有几个月的迟滞。

  在今年8月中旬,多地下发“禁增”通知。据了解,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落实清理整顿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的通知》,首次明确“业务规模不能增长、存量违规业务必须压降、不再新增不合规业务”;上海和广州多家平台也接到口头通知,要求限制平台业务规模不得扩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