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处罚力度不断加码 保监会接连重罚虚列费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擎宇 编辑:徐林轩 2017-09-04 08:33:13

  监管处罚力度不断加码。近日,保监会下发行政处罚书,公布了华安财险及其6位高管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74万元。

  据处罚书显示,2015年2月10日,华安产险通过向深圳市品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列支不真实咨询费的方式,套取资金用于发放员工奖金;2015年7月-2016年7月,华安产险通过差旅费、交通费、通讯费等名目虚列费用并违规发放给总公司部门班子及以上人员;总公司创新事业部通过购买食品、日用品的名义虚列费用用于购买购物卡。上述三项累计虚列费用金额755.7万元。

  2015年7月-2016年7月,华安产险下属湖南、江西、山东等地10多家分支机构在承保公司自有车辆的保险业务时,在核心业务系统中将部分车辆的业务作为中介业务并据此发放手续费,共计虚挂保单952份,保险费金额合计316.6万元,套取手续费金额合计44.09万元。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因虚列费用被罚的保险公司并不少。北京商报记者经过统计2017年以来的罚单发现,5月,华泰人寿上海分公司因虚列“业务招待费—礼品费”和“业务招待费—其他招待费”,实际用途与会计凭证所记载的经济事项不符,被罚款20万元;6月,永安保险盐城公司因报销办公用品、电脑耗材、保洁费等发票记载事项实际并未发生的费用,套取费用实际用于业务拓展,被罚款18万元;7月,合众人寿因虚列业务宣传费400万元;虚列会议费、差旅费、业务招待费和租赁费134.2万元,用于发放高管人员补贴以及虚假发票报销113.68万元被罚款45万元等。

  据了解,虚列费用多出现在车险、银保等业务方面。此次华安则是通过虚构经济事项或使用虚假发票报销、套取资金用于支付高管和员工薪酬奖金福利。业内人士称,因公司考核和市场竞争的双重压力,转而通过虚列营业费用套取资金,用于违规支付银行代理和短意险业务手续费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