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又逢周五 提防次新股回杀 9月1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9-01 08:30:51

  周四A股继续高位震荡,沪综指微跌0.08%至3360.81点,盘中一度回探至3340.69点,但好在午后又拉了回来。其余股指表现明显较强,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涨0.31%、0.28%、0.67%。盘面上看,偏题材品种表现突出,特别是次新股。权重股则相对弱一些,周期股冲高震荡,券商股小幅上涨,银行股大多下跌。

  次新股这波已经强了许久,主要支撑是管理层对并购重组的态度趋于缓和。如果从整个市场的层面考虑,在次新股反弹之前,偏题材、偏投机的品种也一直在炒,只不过市场当时主要炒的是雄安概念。并购重组方面的这种利好同样也对创业板有利,但创业板走强还有其他原因,主要是“国家队”增仓创业板,因这显然会引起部分投资者跟风。

  不过,我认为“国家队”参与股市的时机应该是市场大幅非理性震荡,不到“万不得已”不宜入市,更不适合长久地干预市场。“国家队”有先天的信息优势,如果其在股市中的操作变得常态化,出现道德风险的概率便会加大。

  昨日公布的官方8月PMI指数由7月的51.4%升为51.7%,优于预期的51.3%。通常接下来两周会有大量8月份数据公布,投资者可进一步关注。本周五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就业数据,这对美联储未来动向有指示作用,也多少会间接影响我国的货币政策,同样值得投资者关注。

  关于后市,我大致上认为会横盘震荡,慢慢修复超买指标,涨势不太可能过快,过快未来就很难维持稳定。大家知道,今秋我国将有重大会议召开,在这之前股市出现大幅震荡基本是不太可能的。

  今日为周五,盘后证监会将宣布新一批IPO申报企业核准情况。按照一般的理解,既然次新股持续猛涨,那么投资者就有理由预期IPO加速了。不过,更前一周的情况有些出人意料,所以这件事是说不清的,也只能事后再来看了。

  对于正巧持有次新股的投资者来说,事后采取行动可能就有些迟了,所以今日逢上冲最好还是先抛售部分筹码。在抛弃更多可能收益的同时,也切割一部分可能出现的风险。万一抛错了,那也只好就算了,就当是一种“难免的信息劣势成本”。在资本市场,投资者怎么干都免不了会冒些风险,这种成本是值得承担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