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步春:成交缩量 A股震荡盘整 8月30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编辑:张琦 2017-08-30 08:35:16

  上周五A股大幅上涨,本周一显著上涨,周二则震荡盘整。上证综指周二收盘微涨0.08%至3365.23点,深证综指跌0.24%至1932.0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收挫0.25%、0.53%。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股指均出现缩量,暗示市场人气并未因之前的上涨而快速集聚,投资者观望情绪仍相对较浓。

  周一券商股强势,周二这个板块大多调整,但个别品种仍强。银行股周二仍然有所表现,只是力度较弱。在周期股方面,黄金股、有色金属股小涨,方大炭素等近期表现不错的股票大多回调。小票方面,昨日多数品种下跌。次新股方面,整体上仍强势,只是一部分龙头品种出现较大震荡,比如连日封板的建科院全天振幅达16.01%。

  次新股维持强势已经有两周多了,根本原因是并购重组方面的监管政策较以往有所松动,这个支撑的影响相当长远。加上前期次新股超跌,所以这两周走势一直较强。虽然周二次新股有所震荡,但考虑到并购重组的利好是比较实在的,所以目前还难言见顶。投资者如果持有次新股,通常无需理会首次震荡,但如果这样的震荡频繁起来,那最好还是减一些仓位。

  近期人民币走势强劲,这理应对A股构成利好。人民币这波升势与美元疲弱相关,本周进一步升值又与美元上周五低位跳水相关。美元上周五的跳水主要与上周全球央行年会释出不利于美元的信息相关,但本周三特朗普可能会在减税等政策方面有些动作,且本周五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就业数据,故美元走势仍有较多不确定性。

  接下来我国8月经济指标将陆续公布,投资者理应仔细看看。前几周我国公布的7月数据中,不少指标偏弱,这与蓝筹股、周期股、大宗商品走强显得有些不太匹配。投资者理应去搜集更多信息,个人认为,接下来两周公布的数据参考价值较以往大。

  今日为8月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以经验判断,投资者此时一般应保守一些。上证综指本轮行情始终处于上行通道中,本周一已冲破上轨,但其他股指仍在通道内。上证综指后市或有新高,但上升斜率至少会变得平缓些,不大可能一路猛涨上去。换句话说,沪指未来可能会震荡一段时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