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券商股王者归来 一日游还是行情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29 08:33:38

  前天晚上,达哥还在分析,为什么大盘看不到明显放量。结果昨日早盘的逼空上行,一下子量就放出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靠天吃饭的券商股板块,昨天王者归来,究竟是一日游,还是券商股行情已经有些hold不住了?

  上周五,沪指强势突破3300点,但沪市仅成交2271.4亿元,感觉放量并不充分。前晚,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分析,认为主要是行情刚刚形成突破,投资者普遍还在观望,比较谨慎,所以没有放出量来。但是,只要大盘能够继续往上走,那么观望者就会入场,甚至增量资金也会按捺不住寂寞,成交量随时可能放出来。

  昨天早盘,沪指直接跳空高开,然后迅速形成拉升之势,一个小时后涨了超过40点。大盘这种涨法,很有点逼空的味道。而从成交额看,沪市昨天成交放大到3053.2亿元。应该说,这种上攻状态,已经令一些沉默已久的资金行动了。

  从分类指数来看,昨天上证50指数涨幅最小,但也有1.12%;而沪深300指数上涨1.24%,中证500指数上涨1.23%,中小板指数上涨1.42%,创业板指数涨幅则达到1.65%,深成指涨幅1.41%。

  为什么达哥要在这里列举各类指数的涨幅,其实主要是想说,从上周五到昨天,两个交易日的大涨,基本上已经可以确立了新一轮阶段性上攻行情的展开。接下来,不管短线是否会有调整,都很难改变强势趋势的延续。所以,接下来,如果有调整,那就更是逢低介入的机会。

  那么,如果说要逢低介入的话,哪些板块可能存在机会?上周五以来,券商股的表现大有“王者归来”之势。看看券商板块指数,上周五大涨2.75%,昨天放量大涨5.95%。还有一个重要的现象是,昨天券商股龙头中信证券大涨6.18%,其中通过沪港通流入的港资净买入高达3.38亿元,是沪股通净买入最多的一只个股,这也说明港资对券商股看好的态度非常明确。

  其实,券商股走强的逻辑也非常简单,这个行业本身就是靠天吃饭,行情好了,成交量大了,券商行业业绩自然是看好。但是,对于券商股的行情可持续性,这一点是比较让人担忧的。从券商板块指数来看,2016年初以来,券商指数一直在一个箱体内反复震荡,即便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形成突破趋势。过去一年多,券商板块也偶有短线表现的机会,但却多是一两天的短线行情。

  那么,这一波券商股的王者归来,会不会重蹈覆辙?我个人认为,券商股行情能走多久,可能还得取决于大盘行情能走多久。考虑到过去一年多时间,沪指一直未能成功突破过3300点,而这一次的强势突破行情,有可能改变这一年多时间的股市生态环境,所以,我认为券商股的行情,有可能至少会比之前的脉冲行情要强一些吧。

  最后说一下操作,我个人认为,现阶段勇于喊出“看多”、“做多”也并没有什么不妥,即便是看错了,也不会后悔。有时候该放手一搏的时候,就要放手一搏,压抑了一年半时间,好不容易突破3300点了,既然看好后市,该放手干就要撸起袖子干。

  现在看看沪深300指数,经过昨天的上涨之后,沪深300指数已经完全收复了2015年年末以来的失地。从沪深300指数月线看,也已经形成了突破。

  所以,沪深300指数现在只是比上证50指数弱一些而已。如果大盘今天继续逼空上涨,显然不能再等,否则越等越高。如果今天调整,同样是加仓的机会。所以,既然沪深300指数月线已经形成了突破,我觉得今天就可以加一成仓位到六成,没有必要再瞻前顾后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今日加一成仓位)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