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为何沪指还不放量 8月28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28 08:27:04

上周,沪指以碾压之势,稳稳将3300点整数关踩在脚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上周五沪指这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非常提升士气。

那么,突破3300点之后,未来行情将如何发展?达哥与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赶紧来点评一下本周的行情吧。

道达:沪指曾经三次挑战3300点整数关,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直到上周,终于在第四次挑战之后,强势迈过了这压制市场长达20个月的压力位。而具体看上周市场的冲关,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其实还是金融股。

牛博士:如果金融股能够持续走强,是不是可以认为新一轮牛市已经开始了。我看有些机构已经将沪指的第一目标位看到3800点了。

道达:要说第一目标位,这个有点像是算命的感觉,没有走出来之前,谁也不敢打包票。不过,上周五这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沪指突破3300点,其意义非常重要。下一步,如果能够收复2016年1月4日那根大阴线的话,那么对多头气势带来更大的提升。

但短期看,由于周五上涨幅度较大,下周初不排除出现小幅调整的可能,毕竟刚刚才突破3300点,市场可能会重新回探这个点位,只要3300点能够有效支撑住,那么更加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上行。此前我们说过,一旦突破3300点,那么反过来会成为重要的支撑位。

至于是否是牛市行情,我觉得还不能就此下结论。今年上半年以来,实际上牛市行情已经在白马股中上演,这也就是之前所说的“结构性行情”。未来结构性行情将极有可能向纵深发展。

牛博士:还有一个问题,大家也比较关心,就是始终放量不太明显,即便是上周五沪指大涨了60点,但沪市仅成交2271.4亿元,感觉放量并不充分。为什么大盘迟迟不放量?

道达:对于这个成交量,我觉得只能算是温和放量,但这种温和放量的状态,我倒觉得是比较理想的状态。如果一天放量太过剧烈,反而可能会是短线见顶的状态。接下来,不排除整固之后,再出现一个补量的过程。

至于现在为何放不出量来,我觉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经过较长时间的低迷之后,散户投资者陷入到了一个观望情绪很重的局面,大家都比较谨慎,不敢轻易入场,同时也缺乏增量资金的介入。但我个人认为,接下来如果沪指在3300点形成有力的支撑,然后再往上走的话,可能增量资金就会按耐不住寂寞,成交量可能就会放出来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