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3300点攻坚战又黄了? 8月25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25 08:36:28

  昨天早盘,沪指原本再次向3300点整数关发起攻击,最高一度上涨到3297.99点。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最终下跌16.19点,以3271.51点报收。

  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行情遭遇挫折?游资的溃败,是否与昨日午间一只次新股的特停有关?

  回顾昨天的行情,其实早盘多头部队再次向3300点发起了进攻。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度集体走高,沪指最高上涨约10个点,最高涨至3297.99点。眼看3300点就在眼前,但这个点位似乎有着一种魔力,总是让多头无功而返。

  据达哥盘中观察,虽然金融股有意带领大盘冲关,但是很明显的一点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金融股似乎在股民心中的号召力不强。所以,即便连创新高,但跟风盘并不踊跃。另外一个对市场造成重要影响的,就是养老金建仓概念股了。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就已经为大家提示过,正海磁材刚刚被养老金账户买入不久,结果公司多名高管就宣布准备减持股票,这对市场带来的打击力度是不小的。而昨天,正海磁材大跌7.03%,此前另一只类似的个股九阳股份也下跌2.62%。

  接下来,就讲一下那只次新股——中科信息,这也是继方大炭素之后,又一只被游资盯上的超级妖股。

  说实话,前一段时间,达哥也在关注中科信息这只妖股,因为该股的表现确实太妖了。该股7月28日上市,8月10日结束连续“一字板”。但是此后天天上涨,8月11日至今的10个交易日,中科信息有8个交易日涨停,而且没有一天是“一字板”,每天都会给投资者上车的机会。

  而昨天上午开盘后,中科信息只用了2分钟,就强势封死涨停。但午间休市期间,中科信息突然发布公告称,“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申请股票停牌核查,公司股票于8月24日下午开始起停牌……”

  中科信息突然停牌之后,昨天下午整个次新股板块几乎“全军覆没”。

  冲击3300点的关键时刻,混改概念炒作降温、养老金建仓概念股遭高管计划减持、金融股有心无力,最终的结果,就是感觉攻坚战又要黄了。

  说实话,时间如果倒回到前天,我对后市都还是存留一些期待的。但是,昨天大盘这么一跌,刚刚有些聚集起来的人气,很容易就泄气了,要想再聚集起来,难度必然增加不少。

  昨天大盘下跌之后,沪指5日均线被跌破,好不容易突破的120周均线也被跌破,技术上变得不太好看。而今天又是星期五,沪指收周线,如果不能重新站上120周均线(3283点附近)的话,那么这一波进攻行情可能真的就要黄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