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3300点冲关战或许还得靠这类股 8.23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23 08:24:45

前天,很多人都还在猜想,中国联通到底会有几个“一字板”,没想到昨天联通就已经在盘中“开板”了。虽然“开板”短暂,最终依然是涨停报收,但是却放出了62.48亿元的巨量成交。

其他混改概念股昨天也有降温迹象,最终沪指还是上涨了3.32点。今天,沪指3300点攻坚战一触即发,究竟哪个板块可能带领大盘成功冲关?

昨天联通盘中就“开板”了,如果按照这个节奏,那么今天是否就会结束连续涨停走势?如果表现糟糕的话,是否有可能出现调整?

在我看来,联通放出巨量,说明多空分歧比较大。联通此前停牌了近5个月,那么大的市值,短期两个涨停后,有人想出来,也很正常。比如这两天有报道称,牛散王素芳之前潜伏进了联通,一天就赚了上亿元。我相信,类似的潜伏者应该不止王素芳一人,而在连续两个涨停之后,对于他们来说,稳稳地获利了结肯定是能想得通的。另外,再看一下港股市场,昨天联通港股反而下跌了2.59%。所以,如果今天联通港股继续跌,他们谁能保证今天联通A股会不会跟着调整?谁能保证今天还能卖出比昨天更高的价格?

昨天,其他混改概念股也出现了调整,如北化股份、铁龙物流、中国核建、网宿科技、用友网络等,而且他们的调整幅度还都不小。这是否意味着,混改概念股炒了两天,就彻底降温了呢?我并不这么认为,短期调整一下是很正常的,很多游资高手在进行概念炒作时,一般都不会参与第一波的暴涨行情,他们往往会等待第一波炒完了进行调整的时候,才开始真正进场。所以,对于混改概念股,我觉得并不用太担心。

但是,如果混改概念股炒作短期降温了,而后市沪指又面临3300点的攻坚战,这是否对多头不太有利?确实,昨天混改概念股陷入调整,白酒股也出现整体下跌,这对大盘是有一定负面影响的。

有报道称,贵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出台了《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自9月1日起,贵州全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正是由于这个消息,导致白酒板块集体回落。其实,贵州茅台只跌了0.51%,跌得比较厉害的是水井坊,跌幅超过5%,酒鬼酒、沱牌舍得、山西汾酒跌幅超过4%。对于白酒股,我其实担心的并不是股价的大幅上涨,白酒股的炒作其实并不恶劣,比起其他一些资源股等题材炒作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但是,如果有些资金恶意囤积白酒,炒作白酒的价格,那才是真正让人担心的。

那么,接下来如果今天沪指要展开 3300点攻坚战,究竟要靠什么板块?我个人认为,金融股可能将接过多方的大旗。

其实,昨天大盘之所以能够以红盘报收,对指数作出重要贡献的,正是金融股。如中国平安昨日大涨4.09%,一举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具有非常重要的市场意义。平安创新高也宣告8月初以来的调整行情很可能告一段落。不仅如此,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太保等个股的表现都非常不错。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昨天港股市场表现明显强于A股,恒生指数昨日大涨246.99点,以27401.67点报收,涨幅达到0.91%。而带动港股大盘强势走高的,依然是内资银行股、保险股等。所以,我个人认为,如果接下来混改题材暂时降温,其他资源股也不能重新走强的话,金融股就很有可能成为沪指攻克3300点整数关的重要力量。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