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沪指突破一大重要阻力位 8.22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22 08:23:20

昨天,感觉多头还没有怎么发力,沪指就上涨了18.19点。经过昨天的上涨,沪指已经稳稳地站在各条均线之上,距离3300点整数关只有不到15个点的空间。

大盘之所以轻松上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混改概念炒作持续发酵,使得市场重新活跃。更为重要的是,昨天虽然沪指还没有突破3300点关口,但却突破了另外一个重要阻力位。

昨天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中国联通A股和港股同时复牌交易。联通打响的混改概念炒作“发令枪”,确实是非常响亮,这也使得昨天整个混改概念炒作持续发酵。除了参与联通混改的几家公司外,其他一些混改题材股昨天也有不错的表现。

相对比较让人失望的是,中国联通港股(00762,HK)昨天表现稍弱,虽然盘中最高涨幅也有10.9%,但收盘时涨幅回落到3.52%。港股市场就是这样,因为是“T+0”交易,可能有些资金短线赚了就跑。后市,联通港股的走势值得继续追踪。

总之,昨天市场对于混改题材的炒作,是非常热闹的。不仅如此,养老金买入A股,也成为市场焦点。上周末的中报信息披露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成为九阳股份第10大流通股股东,正海磁材第9大流通股股东。而昨天这两只个股无一例外强势涨停。后续随着中报不断披露,可能还有个股被养老金看中,这些个股可能还会被反复炒作。

说实话,昨天市场不乏热点,所以大盘上攻也不像以前那么困难。目前,沪指距离3300点关口只有不到15点的空间,我个人认为,本周只要多头稍微再努力一把,是很有可能再次冲上3300点这个重要关口的。冲上去之后,能否有效站稳3300点,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毕竟这是一个压制了沪指超过一年半的阻力位,要想有效站稳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昨天虽然还没有冲过3300点,但沪指却突破了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阻力位,那就是沪指的120周均线(3284点附近),这条均线如果能够有效站稳,也具有很重要的市场意义。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沪指120周均线一直压制股指上升趋势。去年11月下旬,虽然曾经短暂突破过120周均线,但很快就在3300点见顶回落,此后就再也没有突破过这条均线。今年8月4日,沪指虽然一度达到过3305点的高度,但这个位置刚好就被沪指120周均线压制,接下来又出现调整。而昨天,沪指总算突破了这一重要均线,接下来如果能够站稳的话,则有助于行情进一步走好。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