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回应去向传闻:捕风捉影 退休50天在忙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7-08-21 09:32:58

内容提要:自从6月30日万科股东大会上,王石最后一次以董事会主席身份亮相,已经过去了50天,这段时间,关于王石的消息也并不多,王石似乎在渐渐淡出公众视线。

  自从6月30日万科股东大会上,王石最后一次以董事会主席身份亮相,已经过去了50天,这段时间,关于王石的消息也并不多,王石似乎在渐渐淡出公众视线。

  最近,有消息称:王石可能出任远大集团、华大基因联席董事长。

  昨天,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夏季高峰会举行,王石出席并发表了演讲。

  接受采访时,王石否认了将出任远大集团、华大基因联席董事长的说法,称这种说法是捕风捉影。

  本文综合自丨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nbdnews)、网易财经、DT财经、新浪财经、腾讯财经、证券时报、搜狐财经、每经网等

  到远大和华大做联席董事长?

  王石:捕风捉影

  王石(资料图)

  据证券时报消息,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透露,未来王石将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同时出任华大基因联席董事长。

  据腾讯财经,王石在本月内曾多次与远大集团董事长张跃会面,并亲赴远大集团的湖南工厂与农业基地考察,并极力推荐远大集团的建筑理念与企业文化。

  资料显示,中国远大集团主营业务涵盖医药健康、贸易产业、置业投资及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

  据了解,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也与王石关系颇好。据深圳商报2014年报道,汪建曾表示“要和王石相约70岁后去沙漠种地。”

  资料显示,华大基因为深圳知名高科技企业,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

  但据腾讯财经最新报道,王石否认了将到远大和华大担任联席董事长的说法。王石在当日晚间题为“百战归来仍是少年”的演讲中,对此反问称,“这些消息都捕风捉影到什么程度了。”他还自嘲朋友们老把红烧肉拿自己开刷,朋友高兴自己也高兴,但外界其实并不懂自己。

  在稍早前,腾讯财经就胡葆森所说的消息询问王石,他似乎对此也是一脸懵,反问“是吗?”他说自己现在是华大的独立董事,至于远大,只是最近三次考察远大集团在湘阴的可建钢结构体系工厂。

  王石回应宝万之争提问:

  保持沉默,以郁亮回答为准

  整个演讲过程,王石几乎没有提及万科。最后提问环节,有观众问:“你把野蛮人阻挡在公司门口,你获得了全胜,这场胜利是你个人的胜利,是万科的胜利,是管理的胜利,还是制度的胜利”?

  王石的回答很耐人寻味:“这个问题虽然结论已经有了,但没有完全结束,我过去对这个问题保持沉默,现在还会沉默,将来还会沉默,一直到郁亮愿意回答的时候,以他的回答为准”。

  王石退休后的50天都干了啥?

  自从今年6月份以来,卸任万科董事会主席的王石并未就此离开公众视野,并频频参与一些环保公益活动。

  梳理王石退休后50天的公开报道发现:

  7月4日,就任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的王石,应邀出席了F20基金会峰会。这也是他在6月30日宣布退休后的首秀。

  7月23日下午,王石与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共同参与了在深圳举办的一个论坛,王石以论坛主题“植物的力量”为题谈了他对植物的热爱与因植物引发的思考。

  8月的第一天,王石身着一件深绿色POLO衫现身上海植物园。该报道透露,王石还是红树林基金会的联席会长。

  王石现身上海植物园(图片来源:中新网上海频道)

  8月7日,王石与陕西省省委常委、延安市市委书记徐新荣见面,探讨了清洁炉灶项目、赛艇运动项目、延大国际医疗援助项目。

  8月9日,王石以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身份与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见面,双方就万科公益基金加快清洁能源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

  8月14日,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一行到带岭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

  66岁的王石显然还不服老。据搜狐财经,昨天(19日)上午,王石还与参加亚布力论坛夏季峰会的其他部分企业家集体去银川阅海公园参加赛艇晋级提升比赛,当场秀出强健肌肉,并表示:“赛艇划得好,企业才有明天”。

  王石的人生经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