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养老金入市现身中小创 再战3300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08-21 08:41:57

  上周多头显示出了强势的一面。沪指上周强劲反弹,周线收出中阳,一举收复前一周的失地。同时,中小创个股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本周创业板指数放量大涨4.57%。

  更为重要的是,就在上周末,消息面再次传来利好,中报显示,养老金正式出手A股,而且现身两只中小创个股。本周,大盘的强势是否还能延续?中小创个股获养老金账户买入,是否意味着小盘股也将迎来春天?达哥与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牛博士:上周之所以大盘能够表现如此强劲,是否与混改概念股炒作重燃“战火”有很大关系?

  道达:上周初的时候,我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跟大家提示过混改概念股可能会升温。而在上周中,联通混改方案的消息,确实成为市场一个重要的利好消息。虽然此后联通因为一些细节问题,A股和H股都还要停牌,但短期看,混改概念股在上周已经明显走强,成为引领上周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而本周,联通很有可能将要复牌交易,如果复牌,那么到时候将再次成为市场焦点,而混改概念股也值得重点关注。

  牛博士:上周末有个重要消息值得关注,就是养老金入市了,中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进入九阳股份(002242)和正海磁材(300224)两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你对这个消息怎么看?

  道达:这当然是个重要利好消息,而且这个消息经过周末的发酵之后,市场热度可能会提升。前一段时间,证金公司买入创业板个股,也引起了创业板的强劲反弹。所以,养老金入市自然也会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我个人认为,短期看,养老金账户现身中小创个股,其象征意义更重要一些。毕竟,这是养老金账户首次现身二级市场。而养老金账户,和当年社保基金账户入市一样,都是以谨慎风格著称,这其实也说明一个问题,至少说明当前A股市场是相对安全的。

  其次,养老金账户进入中小创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也是对中小创优质公司的一种肯定。其实,养老金账户和社保基金账户一样,虽然不一定能够催生超级大牛股,但至少说明是相对安全的品种。

  不过,对于整个中小创的后市,我不认为是大行情已经来临,我依然看作是超跌反弹而已。随着中报继续披露,不排除养老金账户,或者证金公司账户还会出现在其他中小创个股之中,但越往后走,中小创个股的走势会明显分化,要想整体持续走牛,我认为难度是比较大的。

  牛博士:对于本周的行情,你怎么看?沪指是否有可能再次冲击3300点?

  道达:当然有可能,周五沪指报收于3268.72点,距离3300点也就是30多点的空间,冲击3300点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是否能够有效突破,而且突破之后能否成功站稳,却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近一年多以来,3300点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阻力位,哪里有那么轻松就能够突破?

  我个人认为,要想突破这个阻力位,不仅需要有利好消息给市场带来强刺激,同时需要持续放量才行。另外,也需要有热点的接力,市场才能持续推高。

  而行情运行到现在,周期股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后市可能面临继续调整。我认为,接下来金融股、消费类白马股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有可能重新成为热点。另外,上周刚刚有所表现的混改概念股,在本周有望成为新的热点,因为本周联通如果复牌的话,则极有可能成为混改概念炒作的催化剂。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