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08-21 08:35:55

  中国证券报(专区)

  1004家披露半年报逾七成净利增长周期性行业业绩靓丽

  从净资产收益率看,在1004家发布半年报的公司中,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为正值的公司为920家,有83家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负值,另有1家公司没有数据。其中,552家公司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出现增长,占比约为54%;而出现下降的公司有445家,占比约为44%(另有7家公司没有数据)。业内人士认为,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公司去年完成增发,净资产增加,但这些资金要发挥出应有的效益还需要一定时间,因此短时间内出现盈利能力下降。

  同业业务“缩表”银行转型提速

  上市银行进入半年报“披露季”。多家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同业资产大幅压缩。专家和券商分析人士预计,接下来金融监管部门的同业业务监管将再升级,商业银行尤其是以往依靠发展同业业务来扩张的中小银行将全面进入“缩表”周期。半年报显示,随着银行传统息差业务的空间收窄,多家银行积极转型,发力中间业务,金融科技成为众多银行的转型选择之一。

  激发并购重组活力持续推动产业升级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并购重组市场焦点不再落在套利、炒作上,而是重新回归产业整合的本源。并购重组正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回归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海外资金低配内地资金看好港股走牛基础犹在

  今年以来,港股以“狂飙”之势不断刷新市场的预期,恒生指数在8月8日攀上27867.56点,距2015年4月的28588.52点的历史高点已不远。不过,其后恒生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不少龙头股也随之调整。虽然近几个交易日恒生指数逐渐回升,但随着指数越来越临近历史高点,市场对后市的担忧也越发强烈。

  上海证券报(专区)

  金融风险防范短板厘清央行说这样补

  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日前直陈金融领域风险防范的短板,以及如何补短板。他说,我国金融体系之所以积聚风险,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制度短板,尤其是在监管套利、金融体系关联复杂、乱办金融、刚性兑付等四方面表现明显。

  租赁试点方案相继出台房地产市场“轻租重售”正在改变

  住建部等九部委公布了12个租赁试点城市名单才过一个月,已有9个试点城市公布了方案或通过审议。专家认为,这些城市的快速启动,预示着我国住房租赁市场改革大幕已经拉开,房地产市场长期以来“轻租重售”的局面将得到改变。

  龙头公司估值国际化A股劲吹“价值风”

  2017年前7个月,在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上稳健、理性、注重价值的投资风气开始走强。依托供给侧改革的东风,一批行业竞争力强、市场份额大、业绩稳健向好的蓝筹公司成为市场和机构的关注焦点,逐步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

  证监会:中国联通混改涉再融资事项适用“老办法”

  中国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这无疑打消了业内猜测在再融资新政下,中国联通混改涉及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定价、定增发行量可能存在问题的疑虑。

   证券时报(专区)

  理性看待A股指数反映的市场变化

  做投资最重要的是大势判断,作为股市的参与者,一个综合性的指数无疑是判断市场强弱的重要参考。按照习惯,上证综指被A股投资者普遍接受并广泛使用,比如从998点到6124点,代表的是整个市场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不同的指数反映出截然不同的市场特征。

  风险偏好提升带来创业板反弹是否见底私募分歧大

  关于创业板的行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大多数私募认为,这波仍属于反弹而非反转,主要原因是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创业板承接了市场的热点。

  苹果秋季发布会临近机构密集走访产业链公司

  上周(8月14日至18日)市场回暖,上证综指涨1.88%,收复前一周失地;创业板指更连续上涨,周涨幅达4.57%。其中,国企混改、雄安新区、消费电子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随着市场景气度提升、半年报披露加速,机构调研频率也逐渐回升,上周沪深两市总共有近70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

  并购重组仍是监管重点ST生化更换重组标的遭问询

  上周(8月14日—8月18日)沪深交易所共发出23封监管函件,深交所11封,上交所12封,环比有所增加。其中半年报事后问询函数量下降至3封,并购重组问询函共11封。另外,除了对重组标的业绩情况、关联关系、承诺履约的问询以外,深交所还关注到了ST生化重组“闪电”更换标的的情况。

   证券日报(专区)

  养老金首次现身股市引领价值投资新风向

  九阳股份、正海磁材8月18日晚间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二季度买入九阳股份286.7万股,占流通股的0.37%;买入正海磁材392.9万股,占流通股的0.53%。由此,养老金首次现身A股市场。

  营改增13个月减税逾8500亿元改革红利开始惠及企业与民生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13个月直接减税8500多亿元,实现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这是8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有关部门汇报的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成绩单”。会议明确指出,要根据营业税实际不再征收的情况,加快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立改废进程,把营改增试点成果用法律规范确定下来,使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金融支持新型城镇化楼市长效机制加速形成

  近日,央行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

  孙宏斌听取乐视网总监以上120余人汇报管理团队将对公司新战略进行部署

  在乐视网15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到位的第二天,一场集合新乐视核心管理层人员大规模的闭门会议正在召开,刚刚坐稳董事长职位的孙宏斌全程参与其中。这是融创系入驻后,新乐视首次举行大规模高管团队集中交流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