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立法加速 建议:将公共服务贯穿于立法始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包兴安 编辑:张琦 2017-08-19 09:10:20

  《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PPP条例意见稿”)公布近一个月来引起广泛讨论,目前正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务院法制办8月16日召集部分PPP领域专家,就近期公布的PPP条例意见稿征求专家意见。同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举办“PPP立法研究成果发布暨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多位专家就PPP立法发表看法。

  PPP条例意见稿包括总则、合作项目的发起、合作项目的实施、监督管理、争议解决、法律责任和附则7章,共50条,意在规范PPP发展和解决当前一些问题。业界普遍认为,PPP条例意见稿发布意味着PPP立法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在研讨会上表示,应当从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府公共治理改革以及打造经济新动能的视角,紧紧围绕政府和社会资本“经济合作”中的伙伴关系进行立法和相关制度安排,将公共服务贯穿于PPP立法的始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