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上市公司协会升级扩容 着力提升资本市场服务辽宁振兴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编辑:徐林轩 2017-08-18 13:38:38

  本报记者李勇

  “集众智、搭平台、搞服务”,辽宁上市公司协会全面升级扩容。

  8月17日,辽宁上市公司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大会,大会吸收了部分新三板公司、银行、券商、中介服务机构以及媒体入会,吸收辖区13个地市的14个地方金融工作部门作为特别协助会员,并与大连上市公司协会互认会员。

  辽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磊表示,此次大会改善了会员结构,搭建了更广泛的交流平台,打通了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的磋商渠道,协会站上了一个新的起点。

  柳磊表示,识局取势,资本市场不可能超越实体经济而孤立运行。伴随着辽宁经济两次落入低谷,辖区资本市场砥砺前行、稳中有进。经各方努力,辖区协同互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框架初步形成,资本市场“正金字塔”特征初显。资本市场服务辖区实体经济作用日益明显,区域资本市场稳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市场主体合规意识和规范运作水平显著提高。破局应势,柳磊表示,当前,辽宁经济筑底趋稳,但仍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困难矛盾和风险挑战依然较大。辖区资本市场作用发挥与辽宁振兴的需要、与先进省份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经济的劲头、与预期可实现的效果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市场生态环境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主要表现在对资本市场认识不足,利用资本市场功能不够;失信事件多发,给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市场化机制不完善,不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作,敢当”,柳磊表示,面对问题与挑战,要正视当前经济形势,唯有正视现状才能突破现状;要正视从严监管形势,唯有正视从严监管新常态,才能不踩红线、不踏雷区;要正视自身责任,唯有正视责任,才能鼓足干劲。

  柳磊强调,资本市场将是未来区域经济的主战场,谁要牵住了这个“牛鼻子”,谁就抓住了带动全局甚至影响全局的“制高点”。布局资本市场就是布局辽宁振兴。实现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升服务辽宁振兴能力,要“坚持四个立足、履行四个责任”。上市公司挂牌企业要坚持立足主业,不忘初心,履行好规范发展的主体责任;证券服务机构要坚持立足本职,格其非心,履行好促进市场效率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和金融管理部门要坚持立足服务,凝聚民心,履行好市场的管理责任;证券监管部门要坚持立足本位,竭诚尽心,履行好资本市场的监管责任。

  柳磊表示,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不进则退,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共同推动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不断提高资本市场服务辽宁振兴的能力。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史建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刘榕,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