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落实促进民间投资各项政策 大力创新推广PPP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编辑:徐林轩 2017-08-18 13:31:23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邀请记者提问(中国网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8月18日讯国家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介绍,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一方面,落实促进民间投资各项政策,出台细化政策措施,另一方面,继续大力创新推广PPP模式,推动地方利用多种PPP操作方式盘活存量资产等。

  扩大民间投资、增强民营经济实力,是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1—6月,民间投资完成17万亿元,同比增长7.2%,比去年同期加快4.4个百分点,但低于全国投资增速1.4个百分点。从行业看,制造业民间投资1—6月完成7.5万亿元,同比增长5.6%,低于民间投资整体增速1.6个百分点,制造业民间投资总量大、占比高、增速低,是影响民间投资增速的主要因素。从地区看,1—6月,东部地区民间投资完成8万亿元,增长9.3%;中部地区完成5万亿元,增长8.6%,西部地区完成3.3万亿元,增长6%,东北地区完成7544亿元,同比下降12.3%。

  孟玮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阶段,造成民间投资低位运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融资难、融资贵等长期存在的老矛盾,也有政策协调性不够影响投资等新问题;既有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外部原因,也有民营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等自身原因。”孟玮说。

  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全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孟玮指出,一方面,落实促进民间投资各项政策,出台细化政策措施,改善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另一方面,继续大力创新推广PPP模式,推动地方利用多种PPP操作方式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完善价格收费标准政策,在相关领域建立合理投资回报机制,吸引民间投资参与。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